写景作文秋天的雨(关于秋雨的写景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景作文秋天的雨(关于秋雨的写景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小学阶段,景物描写是锤炼语言、提高写作能力的最佳阶段。四季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感受,让我们每天都在亲身体验,最好的写作素材就在其中。

今天就教大家写一点秋雨的笔法练习!

秋魂

是题作文的眼睛。画眼线、画眼影或戴墨镜的人,自然比素颜、暗沉的人更有魅力。所以,自拟题目的作文一定要学会修饰自己的题目。如果引用或使用诗句:《梧桐更兼细雨》,诗意效果会立竿见影。高段写作的题目不要太直白,比如《美丽的秋雨》,不突出秋雨的特点。“漂亮”这个词太宽泛了,换成一个具象的,比如《秋雨如丝》 《秋天的乐曲》,显然更有吸引力。

第一:五颜六色的花是春天的灵魂,秋雨是秋天的灵魂。

开头:一场秋雨一场冷雨,秋雨到了,天转凉了。

(简短有力点,补充套话——凤凰头。开头不要太长。短开头更接近散文风格,但短的也要适当修饰,如对比、对仗、引用等。)

清晨,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啪嗒啪嗒的声音吵醒了。窗外的树叶发出“沙沙”的歌声,原来是秋雨。

(从听觉的角度来说,声音是先声夺人的。不要先看风景,先听,先闻,先感受。)

来到窗前,只见天地都蒙上了薄纱,一切都变得朦胧起来。成千上万的雨滴从天而降,像牛毛,像蜘蛛丝,像银线,又细又密。一阵秋风吹来,雨落下来,仿佛雨帘被人掀开了;也让我想起张的那句话:“一顶绿帽子,一件绿蓑衣,一场斜风细雨不用还”。这样的画面真是令人向往!

(由远及近,先渲染环境,再出现主体。从视觉角度,写出雨的形状,动静结合,引用诗句,自然流动。)

渐渐地,雨开始下起来,雨水变成雨珠,滴下来落在车上,发出金属的声音。落在地上,像无数的珍珠,蹦来蹦去;当它落在草地上时,草也变得格外翠绿,仿佛焕发着生命的光彩。我伸手拿了一滴。很酷,就像挠痒痒一样。非常舒服!远处的群山也笼罩在雨雾之中,宛如人间仙境,让人不禁好奇:有神仙下凡吗?

(按时间顺序写雨的大小变化,空间顺序写雨中景物的变化,然后加上触感,由近及远,虚实结合,结尾提问增强跌宕起伏的节奏感。)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停了,但天空还是阴沉沉的。空气中有泥土的味道,地上的落叶覆盖着雨水混合的泥土,一片狼藉。人们在雨中匆匆走过,熟悉的人互相问候:“秋天来了!”只有孩子们依然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在水坑里快乐地践踏,留下一串串愉快的笑声。

(时间顺序,场景中有——个猪肚:时间顺序贯穿全文,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具体,景物特色鲜明)

结尾:一场带着寒意的秋雨,秋雨是秋天的使者和灵魂。

End:秋雨让人安静,让人深思,给农民伯伯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给世界带来了美丽的秋色。

结尾:秋雨没有春雨那么温柔,也没有夏雨那么猛烈。它有淡淡的忧伤,一种寓意深刻的美!

(豹尾:短而有力,抒情或理智)

喜欢就注意转发吧!写作技巧不断更新!

更多写景作文秋天的雨(关于秋雨的写景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