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属于哪(六盘山是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六盘山属于哪(六盘山是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六盘山是中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六盘山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该路段南部被称为龙山,向南延伸至陕西省西端的宝鸡以北。横跨陕甘宁三省,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也是北方的重要分水岭。黄河水系的泾河、清水河、葫芦河都发源于此。

2.狭义的六盘山是六盘山山脉的第二高峰,位于固原市原州区,海拔2928米。

3.六盘山是一座近南北走向的窄山。山脊海拔2500多米,最高峰米岗山海拔2942米。北侧另一高峰,又名六盘山,高达2928米,平凉至静宁的312国道穿境而过。盘山公路狭窄险要,要经过六道才能到达顶峰,故名。东坡陡峭,西坡平缓。

4.六盘山半山腰地区雨量充沛,气候湿润,适宜树木生长。这里有茂密的天然次生阔叶林,使六盘山成为一个& quot绿岛& quot黄土高原上。

更多六盘山属于哪(六盘山是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