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吊销后怎么处理员工(公司吊销了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司吊销后怎么处理员工(公司吊销了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公司主体资格仍然存在,但其经营资格已被注销。同时,部分省级工商局会将被吊销的企业法人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全国申请个体营业执照。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撤销的,应当解散。公司股东应当自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15日内成立清算组,依法进行清算,清理债权债务。清算期间,清算组将代表公司进行民事诉讼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债权人通过申报债权参与清算和分配,实现债权。如果被投资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后,股东怠于履行清算义务,债权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行使诉权,由法院指定清算组进行清算,同时可以将公司股东列为共同被告。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八十条公司因下列原因解散: (一)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二)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三)公司因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四)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撤销。(五)人民法院应当依照本法第一百八十二条的规定予以解散。

更多公司吊销后怎么处理员工(公司吊销了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