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和基本单位(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含n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和基本单位(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含n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甲壳素的元素组成是N-乙酰氨基葡萄糖通过-连接聚合而成,结构与多糖相同。它广泛存在于甲壳动物的外壳、昆虫的外壳和真菌的细胞壁中,也存在于一些绿藻中,主要用于支持和保护身体。

甲壳素是一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含氮多糖生物聚合物。其主要来源是虾、蟹、昆虫等甲壳类动物的外壳,软体动物的器官,真菌的细胞壁。其储量在地球上的天然高分子中居第二位,据估计天然生物年合成量可达11011吨,仅次于纤维素。一般从虾蟹壳中提取的甲壳素含有约15%的氨基(-NH2)和85%的乙酰基(-COCH3)。甲壳素不溶于一般的弱无机酸或有机溶剂,也不溶于碱液,只溶于强无机酸。甲壳素吸湿性强,保湿效果好,具有吸附重金属离子的功能。

更多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和基本单位(几丁质的元素组成含n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