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为什么要折磨游坦之(阿紫喜欢游坦之吗)

如果说《天龙八部》年,金庸的配角谁用的墨最多?答案一定是尤坦之。他原本是聚贤庄邵庄的主人,从小就被千人敬仰,但当他遇到乔峰后,这一切都改变了。他爱上了阿紫,阿紫深爱着乔峰,甚至把眼睛都献给了她,但他从来没有真正被阿紫看到过。为什么阿紫不喜欢尤坦之?

阿紫小时候被妈妈送走,由星宿约翰逊抚养长大。她的同学之间只有欺骗和杀戮。她所爱的一切,注定了她与普通女孩完全不同。其实从一开始,阿子就只是把游坦之当成了一个仆人,一个有点情趣和乐趣的玩具,仅此而已。

这个立场决定了无论庄菊仙做多少,最后都是徒劳的。如果他不喜欢你,你做多了只会感动自己。

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阿子喜欢乔峰,他的整颗心都被占据了,他还能装其他人!所以,就算铁丑做的再多,有多喜欢阿紫,对阿紫来说也只是无所谓,甚至是理所当然。

就连段誉也一直喜欢他的姑娘王,但王语嫣只是一瞬间想念表妹。爱情无关对错,也不在乎值不值得。是什么,一万年只有一瞥。

谭智是金庸笔下最悲惨的人物之一。他的父母去世了。在复仇的道路上,他爱上了残忍狠毒的阿紫,被戴上铁头镣铐,成为毁容的奴隶,误入歧途。

表面上,谭智很强,但本质上,他很弱,没有野心。在他心里,他承受不了复仇的重担。他的心理负担太重了,根本承受不了。他虽然执着于复仇,但内心却在犹豫和逃避,试图为自己找借口,寻找出路。

因此,他报复冯晓的方式看起来像是儿戏,很幼稚。看到阿紫,他目瞪口呆,如痴如醉,不可理喻的执着。在被阿紫残忍而又自虐地痴情后,他再也没有谈过复仇。

谭智对阿紫的迷恋,其实是他自己的心理逃避,是他能找到的生存借口,是他的不幸,也是他的幸运。从此,他终于有了人生目标,他空虚苍白的心灵也终于有了寄托,于是他平凡的性格也有些怪异,他终于能够忍受作为一个人的各种巨大的苦恼。

但阿紫对他极其残忍,阿紫修习功法,轻视生命,因为尤坦之拿起《神祖经》(原版为《易筋经》)修习以求生存。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练就了冰蚕的毒掌,成为绝世高手,武功几乎可以和冯晓、许诸比肩。

后来改名庄菊仙,成为丐帮帮主。阿紫眼睛瞎了,就给阿紫换了眼睛治疗。最后,阿子不想欠他的,就把他的眼睛挖出来扔还给他。他抱着冯晓的尸体跳下悬崖,游坦之尾随其后,为他的恶感导致了悲惨的一生。

阮和段誉都称赞尤坦对阿紫的深情,但这是大错特错的。

为爱人下跪,你也愿意下跪。段誉想想,也愿意下跪。不过,如果你为你的爱人做了亏心事,你可以坦诚相待,但段不行。爱情不是唯一的。爱情只是美好事物之一。爱害义,真仁者无为。

在金庸的十大情人中,游谭智名列第二。首先是《神雕侠侣》的杨过。

资料来源:Xium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