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红薯怎么保存不会烂掉皮(红薯要怎样保存才不会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红薯怎么保存不会烂掉皮(红薯要怎样保存才不会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室内储藏:红薯怕冷。温度过低,它们会被冻住,形成坚硬的心,不熟也不熟。温度过高,又会发芽。室温控制在15左右。红薯受潮后,很容易被病菌侵入,造成腐烂,所以可以存放在透气的木箱里。

如果没有木盒,堆放红薯的地方和靠墙的地方要垫上木板,土豆堆上要盖点东西防潮。温暖的白天,要适当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防止冷风吹进来。

从市场上买来的红薯放在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减少伤口的水分,促进愈合。服用时,应小心轻放,以免擦伤。

2.坑内储存:选择地势高、土质坚实、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个竖井,一般直径1m左右,深5 ~ 6m。储物间的大小可以根据储物量来决定。

储藏室里要放10 ~ 15cm厚的干沙,上面要放红薯。红薯只能填到七成满,这样才能留有空气交换的地方,否则会因潮湿和高温而变质。

3.切片干燥保存:红薯切片,放在室内或阳光充足、干燥通风处晾干。注意不要被雨雪淋湿。晾干后放在室内干燥的地方,食用前用水浸泡。

更多冬天红薯怎么保存不会烂掉皮(红薯要怎样保存才不会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