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投降姜维说了什么(刘禅投降时姜维还有多少兵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禅投降姜维说了什么(刘禅投降时姜维还有多少兵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戡在你的问题中打错了一个错字。你应该去问的第五个儿子刘。当蜀汉面临危机时,刘陈劝刘禅不要投降,但刘禅不听,而是决定投降。刘琛无奈,杀妻弃子,自杀身亡,这给蜀汉的投降派增添了刚烈的色彩。

当时,黄浩并不是蜀汉王朝唯一的宦官,所以即使姜维杀了黄浩,也只能让蜀汉政权多存活一段时间。从大的形势来看,当时的蜀汉势力是三国中最弱的,与联合抗曹只是短期措施,蜀汉与的这种和谐关系不会长久。那么,曹魏独霸一家,最终吞并两国,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刘禅被迫退位给刘陈,虽然刘陈有一副强壮的骨头,但他不太可能成功抵抗曹魏。

如果曹魏还在兵临城下的刘陈掌权,以刘陈的性子肯定不会主动投降,那么蜀汉还是会灭亡,但会留下轰轰烈烈的生死搏斗的名声。写到这里让我突然想到了这么强的斗争的名声。城里的无辜百姓会不会像清朝的“扬州十号”事件一样被无情屠杀?现实中,有时候忠诚和妥协真的很矛盾。如果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就没有完美的存在2。

点击关注更多精彩历史

四川没问题。它的地理位置。

更多刘禅投降姜维说了什么(刘禅投降时姜维还有多少兵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