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手下五员大将都有谁(刘表手下的谋士和武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表手下五员大将都有谁(刘表手下的谋士和武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喜欢三国演义的朋友一定对刘备的五虎记忆深刻。他们是“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他们为蜀汉政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京北之龙刘表手下居然有五个将军,在一定时期内完全可以和五子相提并论。他能力非凡,可惜不被刘表重用。那么刘表的五虎将军是谁呢?

网络图

Top 5霍军

霍军,本名钟淼,南郡芷江人。凌太守张喜安背叛了刘表。当时,刘表召集军队攻打张喜安。此时跟随哥哥霍都,统率数百人的家族武装,投靠刘表。霍都死后,荆州的彪命令霍俊率领队伍。可惜曹操讨伐荆州时,弃之不用,失去了作用。2008年,刘表病逝,霍峻率部投奔刘备,被任命为中郎将。

刘备入蜀后,从孟佳进攻刘璋,留在霍郡防守孟佳城。之后,刘璋将助班,救郎水一万余人,攻霍军,城内兵不过数百。霍军会坚持一年,等待机会破之。刘备认定蜀、贾的功劳,于是把广汉划分为梓潼郡,又封曹军为梓潼太守兼大将军毕。由于蜀汉政权的地位及其发展的局限性,霍峻最优秀的才能无法发挥出来,否则他的战功会更加突出。

前4名甘宁

甘宁,实力不大,是个好游侠”,但他没有尽职。他经常聚集一群轻浮的少年,成为自己的领袖。人们称他们为“金范小偷”。后来甘宁想有所作为,于是带领八百多人,依附刘表,留在南阳。但是刘表对他来说并不重要。2008年,甘宁率军投奔孙权,开始建功立业。与孙权一起,黄祖被楚关征服,周瑜攻打曹仁取夷陵,鲁肃镇益阳拒关羽,Xi陵被朱光防守。他率领100多人夜间进攻曹颖,并取得了巨大的战果。孙权曾说:“孟德有张辽,独甘兴巴足以败之。“他仗义疏财,赢得了士兵们的支持。被陈寿誉为“江彪之虎臣”。

网络图

前3名文聘

南阳人文聘是刘表唯一的大将,镇守京北,刘表用他抵御北方诸侯的进攻。刘表死后,和刘琮一起投降了曹操。文聘的角色没有在刘表手里演过。曹操曾经让他镇守江夏,让他在北方当兵,在靖江镇。文聘没有辜负曹操的期望。镇守荆城时,多次领兵威慑关羽之师,攻其辎重,烧其战船,立下汗马功劳。成为曹操倚仗的大将之一。文聘驻守江夏数十年,安分守己,使孙武不敢进犯。之后经常被征服,疲惫不堪后成为将军,新野侯。

Top 2魏延

魏延,字长,是长沙太守韩玄的部下,属刘表。韩玄没有重用魏延,又因为韩玄想杀黄忠,义愤激动,就带领官员杀了韩玄,投降了刘备军。刘备入川时,因战功卓著,被任命为衙门将军。刘备攻占汉中后,升任镇远将军,率汉中太守,镇守汉中,成为独立将军。魏延镇守汉中近十年,后又多次随诸葛亮北伐,战果斐然。

网络图

顶,黄忠

黄忠,南阳人。1992年,荆州刺史刘表出任荆州牧。黄忠被刘表任命为中郎将,跟随其侄儿刘盼驻守长沙攸县。1999年,刘盼与孙策在艾县交战,黄忠跟随刘盼。后卫东吴。后来,黄忠做了大将军毕,仍在长沙郡做官,隶属于长沙太守韩手下。2009年,刘备和孙权结成联盟打败曹曹骏,曹操重返北方。刘备趁机占领了荆轲

那么多名人,为什么刘表不重要?原因很简单。刘表是一个著名的人,被称为“八马”之一。他独自一人骑马进入荆州,令荆州士林深受感动,赶紧投靠他。而甘宁、魏延、黄忠这些人,都是当地的穷人,刘表却总是摆出自己的“名人”架子,看不起社会地位低、真正有才能的人。所以有了虎将不敢用,也不敢重用。

更多刘表手下五员大将都有谁(刘表手下的谋士和武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