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真有其人吗知乎(关羽真有其人吗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真有其人吗知乎(关羽真有其人吗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爷,了解三国的人,不了解曹操的人,也一定了解他,因为人可以当财神。关羽,一代名将,是忠义的象征,但他是近乎完美的关叶儿。他的性格给他带来了弱点,就是骄傲。关羽曾夸口说:“天下人听到我的名声,都变得胆小怕事,不敢上前。光是我的名声就能击退敌人。”不能说关羽是一个很自大的人。但在三国中,除了刘备和张飞,关三人还是看得起的。

张辽,他们两个是老乡,也是三国里的优秀名士。所以,两人虽然素未谋面,却互相倾慕。第一次见面可能是吕布和刘备联合抵抗曹操的时候。后来他们被绑在白门楼上,关羽跪下求曹操救他。后来光宇自己被杀,是他在想办法保住关羽的命。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的关系非常好。

汉武帝。有人说汉献帝不过是个草包,否则绝不会被董卓挟持,被曹操控制,这无疑会让他成为昏君。但是为什么会对关羽评价很高呢?这主要是因为汉献帝是汉朝的代表,当初在桃园结义,也是为了帮助汉朝。但是后来发现大哥已经给汉中王打过电话了,他根本没有恢复汉朝的意思。他当时并不认同刘备,因为他心里虽然忠于刘备,但更忠于皇帝和汉朝。对于汉献帝来说,跪拜敬奉也是一种仪式。

曹操。曹操和关羽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相遇。当时曹操以眼识英雄,给了关羽一个名满天下的机会。所以当张飞大骂曹操奸诈小人的时候,关羽并没有对曹操不敬的意思。也许在关羽的心目中,曹操就是自己的伯乐,但由于当时先入为主的观念,关对只有放弃这种英雄情怀的可惜。后来曹操在徐州打败刘备,关羽在张辽的劝说下,投奔曹操。虽然关羽说要降汉不降曹,但其实在他心里,早就开始向曹操低头了。所以之后关羽华容道放了曹操!

更多关羽真有其人吗知乎(关羽真有其人吗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