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理(欠信用卡家人被骚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理(欠信用卡家人被骚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如果持卡人逾期还款。信用卡发卡行有权进行催款,不仅对持卡人,还可以通过短信或电话对其家人进行催款,甚至对家人进行骚扰。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应该出面解决问题,要么及时还款,要么主动联系对方给出最终还款期限。但是如果银行的工作人员多次交费都不行,还是会继续打电话。如果他们觉得对家人造成了骚扰,可以进行投诉。但是一般的催款电话,如果没有虐待或者威胁生命,就不会被定义为骚扰。

2.催款如何判断家人是否被骚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多次(三次以上)发送侮辱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如果其行为违反了上述规定,受害人可以报案,要求警方对行为人进行行政处罚。

3.让警察引导对方起诉到法院解决。但这对持卡人来说并不好。建议先想办法偿还信用卡透支款。如果实在无法还款,建议及时联系信用卡中心,看能否达成还款计划。如果不能达成协议,银行将起诉持卡人。如果恶意透支超过5万元,就涉嫌信用卡诈骗,银行可以向公安局报案。一旦公安局认为涉案标的较大,就会有立案风险,持卡人可能会被拘留。

更多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理(欠信用卡家人被骚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