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时期的燕北(北魏灭北燕之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魏时期的燕北(北魏灭北燕之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魏攻北燕之战

北魏延河元年(北燕泰兴二年,432年),在北魏统一北方的战争中,北魏军队在北燕各城镇作战。

那是2008年5月,北魏皇帝吴泰拓跋焘在平城南郊(今山西大同东北)练兵练兵,准备攻打北燕。六月,魏帝发兵伐燕,同时派左仆射安远、建宁王拓跋崇等屯兵蒙古高原以南大漠,以防软攻。七月,魏帝到了涟水(今河北东北部滦河),派大将安东金,从幽州(今北京西南)和密云(今北京)的定陵族中招募一万余人,运送进攻工具,出南路,在燕斗和龙(今辽宁朝阳)会师。魏帝经辽西至和龙,北燕石城太守李冲等十郡落入魏手。魏帝吴泰用三万人挖了一条护城河来困住这条龙。八月,北燕主将洪峰派数万人出城挑战,被魏长礼的拓跋秋和河间的拓跋齐击败,死伤万余人。北高韶率一万余户护顾,攻魏主力,伐邵。魏东将军何多洛攻方岱(今辽宁义县北),傅俊将军王永昌拓跋珪攻建德(今辽宁建昌西北),骠骑乐平王拓跋丕攻济阳(今辽宁凌源)。九月,魏帝吴泰率兵西征,营丘、成州、辽东、乐浪、岱房、宣土六郡三万人,居于幽州。点评:此次战役,拓跋焘的周密部署,残兵软防,挖壕围龙,为他连根拔起北燕其他军事重镇创造了有利条件。

更多北魏时期的燕北(北魏灭北燕之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