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莫高窟是按照什么顺序写的(莫高窟是按什么顺序写的文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莫高窟是按照什么顺序写的(莫高窟是按什么顺序写的文章)。

课文描述了敦煌莫高窟的彩塑、壁画和藏经洞,把莫高窟这一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展现在我们面前,赞扬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莫高窟》是一篇写景的记叙文。从全篇看,作者以“总——分——总”的形式来结构全文。首先介绍了莫高窟的地理位置和概貌,然后选取了莫高窟中的三个典型代表“彩塑”、“壁画”、“藏经洞”来记叙,最后总括全文。

以这种思路安排课文的结构,可以使学生对莫高窟有一个完整而又清晰的印象,从而认识我国古代灿烂的文化。总写:只有两句话,总体概括介绍莫高窟特定的地理位置和地理环境。突出她环境的恶劣及她的艺术价值,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先写了莫高窟的地理位置,然后介绍了莫高窟的彩塑、壁画和藏经洞,最后写莫高窟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更多莫高窟是按照什么顺序写的(莫高窟是按什么顺序写的文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