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社保卡三个密码有哪三个(社保卡里的三个密码是如何激活使用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社保卡三个密码有哪三个(社保卡里的三个密码是如何激活使用的)。

第一:人社服务密码

我们可以通过社保卡查询“五险”的缴纳情况,各险种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是否按时缴纳、有无欠缴等信息都可以通过社保卡进行查询。查询的途径既包括当地社保网站,又包括自助查询机、社保局公号或者社保局人社专线。

但为了保护隐私,查询时需要输入对应的密码,这个密码就是人社服务密码。这个密码如何设置呢很简单,绝大部分城市的社保局有一个统一的初始密码,一般是8位数,有的地方在社保卡启用时会将自动生成的密码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持卡人预留手机号上。

如果初始密码不方便记忆,那么也可以自己更改,更改的渠道也多种多样,比如社保局12333热线、当地社保局网站、公号、线下查询自助机或者社保服务窗口都可以办理,身份验证通过后自己修改就可以了。

第二:医保交易密码

我们在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进行买药、支付门诊费用时,需要在医保刷卡机上输入密码,这个密码就是医保交易密码。

医保交易密码也是有初始密码的,比如我们这里是123456。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也可以自己修改密码,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任何一家社保卡服务网点都可以重新设置或者有的城市有医保局公号或网站,在线上也可以修改。如果不怕麻烦,到医保服务大厅人工修改也可以。

第三:金融支付密码

二代和三代社保卡都融合了一张银行卡在里面,该银行卡可能属于六大行中的一个,也可能属于地方性银行或者全国股份制银行,大家看一下背面左上角上的银行标志就可以。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金融账户是需要自己激活的,否则即便养老金或者其他待遇打到卡里,没激活的情况下也是无法取出来的。

激活的方式一般只有一种,那就是到银行线下网点的柜台激活,记得带着身份证,这个过程并不麻烦,与办一张普通银行卡的过程类似。激活的过程就是设置密码的过程,密码也是6位数,一般要求不能与医保交易密码一致。

激活之后,金融账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可以下载手机银行,也可以收支各类款项,与普通银行卡的功能无异。

如果不慎忘了密码,再拿着社保卡和身份证到银行网点重置就可以了。

更多社保卡三个密码有哪三个(社保卡里的三个密码是如何激活使用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