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气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气体)。

硫与氢氧化钠反应方程式:3S+6NaOH(浓)=2Na2S+Na2SO3+3H2O(条件加热)

当硫过量时有:4S+6NaOH(浓)=2Na2S+Na2S2O3+3H2O(条件加热)

因为硫有多种价态,在反应过程中硫即是氧化剂,也是还原剂,它可被还原为-2价,可被氧化成+4及+6价,所以会有几种反应结果,也易于和其他化学物质反应。

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

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硫化钠、亚硫酸钠和水,方程式为:

6NaOH+3S=(加热)=2Na2S+Na2SO3+3H2O

硫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化学符号S,原子序数16。硫是氧族元素(ⅥA族)之一,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三周期。

通常单质硫是黄色的晶体,又称作硫磺。硫单质的同素异形体有很多种,有斜方硫、单斜硫和弹性硫等。硫元素在自然界中以硫化物、硫酸盐或单质形式存在。硫是人体内蛋白质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的生命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硫主要用于肥料、火药、润滑剂、杀虫剂和抗真菌剂生产。硫单质难溶于水,微溶于乙醇,易溶于二硫化碳。

纯的硫呈浅黄色,质地柔软、轻,粉末有臭味。硫不溶于水但溶于二硫化碳。硫在所有的物态中(固态、液态和气态),硫都有不同的同素异形体,这些同素异形体的相互关系还没有被完全理解。晶体的硫可以组成一个由八个原子组成的环:S8。

导热性和导电性都差。性松脆,不溶于水。无定形硫主要有弹性硫,是由熔态硫迅速倾倒在冰水中所得。不稳定,可转变为晶状硫。

应用:

硫在工业中很重要,比如作为电池中或溶液中的硫酸。

1、硫被用来制造火药

2、在橡胶工业中做硫化剂

3、硫还被用来杀真菌,用做化肥

4、制造硫酸、亚硫酸盐、杀虫剂、塑料、搪瓷、合成染料、橡胶硫化、漂白、药物、油漆、硫磺软膏等。

5、生理作用

半胱氨酸、蛋氨酸、同型半胱氨酸和牛磺酸等氨基酸和一些常见的酶含硫,因此硫是所有细胞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在蛋白质中,多肽之间的二硫键是蛋白质构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些细菌在一些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中使用硫化氢作为电子提供物(一般植物使用水来做这个作用)。植物以硫酸盐的形式吸收硫。无机的硫是铁硫蛋白的一个组成部分。

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

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硫化钠、亚硫酸钠和水,方程式为:

6NaOH+3S=(加热)=2Na2S+Na2SO3+3H2O。在加热情况下有两种情形:硫磺与氢氧化钠发生歧化反应,1.当硫少时,生成硫化钠和亚硫酸钠.2.当硫磺过量时,硫化钠可形成多硫化钠,亚硫酸钠则形成硫代硫酸钠.反应物的量会影响反应的结果.其中,硫酸根是硫单质与氢氧根反应生成的。

更多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硫与氢氧化钠加热生成什么气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