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画蛇添足这篇课文的意思(三年级画蛇添足的意思和寓意),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画蛇添足这篇课文的意思(三年级画蛇添足的意思和寓意)。

画蛇添足的寓意是:做多余的事情有害无益,多此一举反而会坏事。古时候,楚国有一家人祭完祖之后,准备将祭祀用的一壶酒,赏给帮忙办事的人喝。帮忙办事的人很多,如果大家都喝是不够的,这时有人建议:每个人在地上画一条蛇,谁画得最快,就把这壶酒给他。

画蛇添足的意思三年级

意思:画蛇时给蛇添上脚,比喻做事多余,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寓意:讽刺那些做事多此一举,反而得不偿失的人,也比喻虚构事实,无中生有。

画蛇添足,汉语成语,语出《战国策·齐策二》,原意为画蛇时给蛇添上脚。这个故事讽刺了那些做事多此一举,反而得不偿失的人。后以“画蛇添足”比喻做多余的事有害无益。也比喻虚构事实,无中生有。

更多画蛇添足这篇课文的意思(三年级画蛇添足的意思和寓意)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