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财神利市仙官(财星高照利市仙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路财神利市仙官(财星高照利市仙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利市仙官(照片)

在我国,除了大名鼎鼎的赵元帅之外,还有其他地位较低、名字较小的神,如幸运儿、等。在旧的财神雕像中,总是画着利市仙官,人们对这个小财神也同样彬彬有礼。据记载,利市仙官是大财神召公元帅的徒弟,名唤姚少思,名唤利市仙官,得到姜子牙的保佑。所谓盈利,就是吉祥如意;就专属金钱而言,指的是交易的利润。利市仙官信仰和崇拜在宋代开始在民间流行。《通俗编》引用夏《图绘宝鉴》的话说,“宋家和是个好,他对骨头的态度是一般工人达不到的。”在元代,人们还崇拜利市仙官的配偶神“离石仙女”。《通俗编》引用《虞裕谈撰》的话说:“江湖上有一个晒妇,叫离石市之妻。”这是利市仙官人民提供的,但也是商人提供的。755-79000描述了近代民间对他的信仰和崇拜,说:“人们普遍认为利市仙官是使人富有的神。在中国北方,每到新年,利市仙官的形象会被贴在门上以求好运,尤其是对商人来说。”

更多北路财神利市仙官(财星高照利市仙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