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为什么)。

不能。

根据GB7258-2004规定,“装有前照灯的机动车应有远、近光变换装置,并且当远光变为近光时,所有远光应能同时熄灭,同一辆机动车上的前照灯不允许左、右的远、近光灯交叉开亮”。这样的规定有利于安全行车。

近光灯的作用就是当夜间会车,或相对方向有非机动车时,为了防止眩目,才用近光灯。在正常行驶时,车辆是不能两光同时用的,车在设计时远近光是互琐的,也就是远光亮,则近光灭近光亮,则远光灭。

扩展资料:

远关灯和近光灯的使用方法:

1、远近灯光的使用,其实很简单,近光灯拨到近光灯档位就可以使用了。远光灯往发动机舱位置拨动开关,远光灯一直开启拨回来一个档位,远光灯关闭,恢复近光灯。

2、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在一些路段虽然有照明设备,但亮度不够,也应该打开近光灯。

3、远光灯只有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对面有车开来、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还有就是在过铁路交叉道口和回到交通繁忙的街道上的时候要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

4、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由于高速公路一般没有路灯,所以开车灯是必须的。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以远光灯为主,因为照射距离长,更安全。而且不用担心对面的车会出现耀眼的情况,因为有防护栏,根本就照射不到。

更多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近光灯能当远光灯使用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