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是什么(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大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是什么(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大吗)。

海事局分地方海事局和中央海事局。主要负责内河的运输管理,海上运输管理,打击走私等等职责!属于中央直属部门。水利局是地方各级政府重要的组成部门,负责辖区水库和水渠等水利建设和维护,居民和村民人饮设施建设等,主要是解决用水难题!

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

首先,所辖水域不同。海事局管辖海洋,而水利局管辖内河内湖。

其次,职责上不同。海事局不仅有维护海上交通安全秩序的职责,而且还有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捍卫国家主权的职责。而水利局对内,主要负责内河内湖安全生产秩序,以及对江河湖泊规划治理建设的职责。

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

海事局和水利局的区别如下:

海事局是拟定和组织实施国家水上安全监督管理和防止船舶污染、船舶及海上设施检验、航海保障以及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

水利局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务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拟订水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更多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是什么(海事局和水利局区别大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