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卡片(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卡片(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工作的单位里领取新的社保卡,如果是没有工作单位,或者是已经退休的人,还可以去本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去咨询领取。

当我们领取到新的社保卡后,是需要我们去激活的,激活需要在本地的网点进行,同时,需要我们带好自己的身份证。

我们激活新的社保卡后,就得社保卡就会自动作废,我们也可以直接去门诊、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卡,这也是可以直接激活医保卡的。

在我们激活医保卡时,需要输入医保卡的原始密码,各地的原始密码是不同的,我们输入原始密码后可以自己改一个密码。

我们在领取新的社保卡后,一般要在半年之内去激活,否则,社保卡会被限制使用。

激活后的社保卡我们可以当做银行卡来用,在激活时,我们可以问一问银行的工作人员会产生的费用。

更多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卡片(新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