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句子(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句子(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

百折不挠

成语读音:bǎizhébùnáo

成语解释:折:挫折挠:弯曲。比喻意志坚强,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动摇退缩。

不甘后人

成语读音:bùgānhòurén

成语解释:不甘心落在别人后面。

成语出处:西汉司马迁《史记李将军列传》:“而广不甘后人,然无尺寸之功以得封邑者,何也”

独出心裁

成语读音:dúchūxīcái

成语解释:原指诗文的构思有独到的地方。后泛指想出的办法与众不同。

风雨无阻

成语读音:fēngyǔwúzǔ

成语解释: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

坚持不懈

成语读音:jiānchíbùxiè

成语解释: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

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

形容“科技发展快”的成语有: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瞬息万变、一日千里、风起云涌

1、日新月异读音:rìxīnyuèyì解释: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变化。指发展或进步迅速,不断出现新事物、新气象。出处:西汉·戴圣《礼记·大学》:“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译文:商汤王刻在洗澡盆上的箴言说:“如果能够一天新,就应保持天天新,新了还要更新。”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指变化大。近义词:一日千里、与日俱进反义词:一成不变、故步自封、依然如故例句:当今科学技术发展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2、突飞猛进读音:tūfēiměngjìn解释:形容发展进步飞快,变化巨大。出处:近代邹韬奋《患难馀生记》第三章:“进步文化的突飞猛进,虽有利于国家民族,虽有利于人民大众,但却是顽固派反动派的莫大的障碍物

更多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句子(形容科技创新的成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