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漂浮跟飘浮的区别(漂浮与飘浮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漂浮跟飘浮的区别(漂浮与飘浮区别是什么)。

漂浮与飘浮虽然都是流动状态,但其展现出来的形式却有很大区别。漂浮一般是指在小河水面上或江面及海洋的洋面上有肉眼可见的漂浮物。而飘浮则是指有形物质或微形物质在空气动力的作用下所呈现出来的飘移不定的或聚或散的状态叫飘浮。二者一个是在水面,一个是在空中。

漂浮与飘浮区别

漂浮的漂是三点水偏旁的漂,所以指的是物体在水面上漂浮。举个例子:离我们家不远有一个大水塘,夏天来了,池塘里到处漂浮着荷叶和浮萍。

飘浮的飘是风字偏旁的飘,所以指的是物体随风飘浮。举个例子:今天外面风好大,好多灰尘被风吹的飘浮在空中,吹的行人睁不开眼睛。

漂浮与飘浮区别

回答如下:漂浮是指漂在水上(河面上,海面上,湖面上)的意思,飘浮是指飘在空中的意思,所以说二者是不一样的。

比如:一艘小船漂浮的海面上一支风筝随风飘浮在天空中。一个仰泳的人漂浮在水面上落叶随着秋风飞起,飘浮在空中摇摆,最后又落到地面。

更多漂浮跟飘浮的区别(漂浮与飘浮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