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多少钱)。

可以

可咨询社保局

异地医保报销的条件

1、已办理异地安置、探亲、驻外工作学习等外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在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垫付现金的情形。

2、省级参保人员经备案同意转北京、上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垫付现金的情形。

异地医保报销的流程

1、领取或在社保网站上下载《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工作、居住人员情况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

2、按规定填写,并经外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认定的《申报表》

3、将填好后《申报表》拿回分工负责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并进行确认。须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卡的,经审核确认后凭《申报表》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进行登记,然后到社保卡管理科办理全省异地联网卡的制卡手续

4、办理报备后参保人员的个人社会保障卡不能在使用参保人员回到须在就医的,应到市社保机构取消医疗报备,从次日起其个人社会保障卡方可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

5、医疗报备实行有变动就报,未变动就不报的原则。

更多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湖南医保可以在广东报销吗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