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现在的学生为什么不能留级(高中为什么不能留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现在的学生为什么不能留级(高中为什么不能留级)。

不光初中,义务教育法阶段都不允许留级,如果想留级的话除非办理休学手续。

学生因病无法继续在校学习者,须由家长持区、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书面休学申请学生因其他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在校学习者,须由家长持有关单位证明向学校提出书面休学申请。经学校批准,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发给休学证明。学生连续病假三个月,应当办理休学手续。

义务教育阶段为不让留级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现在都是电子学籍,全国联网。学生升入高年级,学籍自动跟着进入高年级。如果学生留级,学籍已经升入高年级,这样学生没有学籍了,这样肯定不行的。

第二:处于学生心里健康考虑,对于留级生往往都给孩子扣上一个“差生”的帽子,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会产生比较大的压力,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第三:留级会造成义务教育阶段资源浪费,每个人只能享受九年级义务教育法,学生留级就比普通孩子多占用一年的义务教育的资源。

我个人认为这样一刀切,不利于孩子的正常发展,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是不同的,有的孩子的自然年龄到了,但是心理年龄未到,对于很多知识理解力达不到。有的孩子用一年的时间可以完成这一年的学习,有的会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果想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接受正常的教育,让他们都能够学到知识,我觉得还是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进行差异化教育。

更多现在的学生为什么不能留级(高中为什么不能留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