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在哪里(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名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在哪里(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名称)。

有三个旧址,因为唐太宗的弟弟李元婴,被封为滕王,在三个地方任过职。每走一处地方,建一个滕王阁,所以有三个滕王阁。分别介绍如下:山东滕州滕王阁

最早滕王阁便是从山东滕州开始的,一切源于早在唐代的时候,唐太宗的弟弟李元婴被封为滕王在滕州,并建造起了这宏伟的第一座滕王阁,不仅金碧辉煌,而且让人感觉威风凛凛。江西南昌滕王阁

这或许是目前最为著名的滕王阁了,作为三大名楼之首,滕王阁的名气已经不用雨槛来提了,当年滕王虽然去了苏州,但后来又转为了洪州,也就是现在的南昌当都督,不过曾经的恶习却一点也未改变,依然沉醉在纸醉金迷之中,也就正在南昌建立了一座滕王阁。不过这次是由于思念他的滕州而建造。但南昌的滕王阁还是要数由于诸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优美的诗句而闻名的。虽然目前南昌滕王阁被重建近三十次,但是目前的滕王阁也可以说是辉煌无比,与当年的风采比起来绝对只增不减。四川阆中滕王阁

随后,这位滕王又来到了这里当任刺史。但这位滕王似乎对滕王阁依然念念不忘,又在这嘉陵江边建造了水域自己的又一座“滕王阁”,杜甫写到的滕王阁便是这里了。

更多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在哪里(滕王阁有几个旧址名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