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知乎(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知乎(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

参保人在领取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医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

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申领社保卡,可由成年人(原则上是监护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含户口簿)和照片到所参保市县的卡管中心或社保卡申领窗口办理社保卡的申领手续,7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可以不提供照片(不提供照片的社保卡上将无照片)。

办理成功后,可以办理邮寄或携带上述相关证明和办理回执到所在卡管中心领取。

如何激活社保卡

1,社会保障卡,既具社会保障功能,还具有银行金融功能,两类功能需分别激活开通。持卡人可到市医保定点药房、医疗机构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功能到发卡合作银行的网点柜台激活金融功能。

2,切换社保卡和医保卡的人员,需携带社会保障卡,到市医保医疗机构或定点药房激活开通社会保障卡,同时自动废止医保卡,医保账户信息自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激活时,若医保卡设置了密码,则需先输入医保卡密码,再设置社保卡服务密码(输入两遍同样的密码后,按“确定”完成新旧卡的切换)若以前未设置过医保卡密码,则直接设置社保卡服务密码即可。而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激活,发卡行不同,初始密码也不同。

3,从未办理过医保卡的新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直接使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提醒,为了用卡安全,参保员请尽快到医疗机构或定点药房的医保收费窗口设置社保卡服务密码。

更多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知乎(未成年社保卡一定要全部激活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