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法国和英国分界线是哪里(法国和英国分界线图),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法国和英国分界线是哪里(法国和英国分界线图)。

两国的分界线就是英吉利海峡。

因为英国属于岛国,所以国土与欧洲大陆被海分割开来。英国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岛与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主体分为四个部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

而法国位于欧洲大陆,与西班牙,安道尔,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接壤,国土是六边形,与英国隔海相望。

法国和英国分界线

英国与法国之间的海峡是英吉利海峡,该海峡沟通了大西洋与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是欧洲与非洲的分界线,白令海峡是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土耳其海峡是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

英吉利海峡,又名拉芒什海峡,是分隔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法国、并连接大西洋与北海的海峡。海峡长560公里(350英里),最狭窄处又称多佛尔海峡,仅宽34公里(21英里)。英国的多佛尔与法国的加来隔海峡相望。

更多法国和英国分界线是哪里(法国和英国分界线图)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