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明珠是康熙的舅舅吗(明珠真是康熙的大舅子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明珠是康熙的舅舅吗(明珠真是康熙的大舅子吗)。

明珠不是康熙的大舅子。

明珠是叶赫那拉氏,其祖父金台吉是叶赫部首领,曾率领九部征讨建州女真,败亡。他的父亲尼雅哈率领叶赫部投降努尔哈赤,被授予佐领。他的姑奶奶、金台吉的妹妹,嫁给了努尔哈赤,生下皇太极。这样说,明珠和顺治还是表兄弟,算是康熙的表叔了。

后来,明珠又娶了英亲王阿济格之女(和顺治同辈),明珠又成了康熙的姑父。所以,无论怎么算,明珠都是康熙的长辈。只可惜,那个年代君臣大于辈分,明珠还是得臣服在康熙的脚下。

明珠真是康熙的大舅子吗

弄错了,纳兰明珠是康熙的舅舅,或者堂姑父。

纳兰明珠的姑祖母是康熙的曾祖母。后来纳兰明珠娶了英亲王阿济格的女儿,因此,明珠还是康熙的堂姑父。不管是舅舅还是堂姑父,都是长辈,你这来个大舅子,显然不对。

更多明珠是康熙的舅舅吗(明珠真是康熙的大舅子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