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哈喇是什么意思(哈赖子是哪里方言的叫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哈喇是什么意思(哈赖子是哪里方言的叫法)。

“哈赖子”是重庆方言,或者说是川渝方言,也可以说是我国西南地区方言。主要流行范围在重庆云南贵州四川及周边部分地区。“哈赖子”中的“哈”就是“傻”的意思,这种说法是重庆话的特色,凡是说“傻”的都是用“哈”“赖子”原指“癞子”头上有病斑块,头发空白,星星点点。比喻义指“撒赖”的意思。“哈赖子”就是“傻傻的撒赖的人”。重庆人对撒赖的人,也喊着“娄赖儿”。

哈赖子是哪里方言

“哈喇子”,应该是东北方言,是流口水的意思。东北冬天天气比较寒冷,人们在屋子外面干活的时候,呼出的哈气,头上带棉帽子流的汗,还有冬天风比较大,吹的眼泪流下来,这三种液体,顺着下巴往下流,不仔细看以为是在流口水呢,所以,人们都戏称,“快看,那个人流哈喇子了”。

更多哈喇是什么意思(哈赖子是哪里方言的叫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