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台球飞球是什么意思(台球规则飞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台球飞球是什么意思(台球规则飞球)。

斯诺克FREEBALL(飞波)是“自由球”的意思。1、自由球(FreeBall)就是在一方选手犯规而形成斯诺克时,获击球权的对手可以指定台面上的任何一颗非活球作为活球击打,计活球分值。

2、所谓活球是指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能够首先被主球撞击的目标球。而在选手获得自由球上场时,活球就是当前台面尚存目标球中分值最小的球。

3、如一红球或一被指定当作红球的自由球被击进袋,该运动员可继续进行下一击球,且下一个活球应是该运动员所选的一个彩球。如该彩球被击进袋,可得分。然后再将彩球放回置球点。

4、自由球判定方法:在一次伴随犯规的击球之后,由于非活球的阻碍使得对手无法击打主球使其能够同时直线完全通过至少一颗活球的的两边时,判自由球。

更多台球飞球是什么意思(台球规则飞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