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耐用(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安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耐用(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安全)。

玻璃。

变色镜片,也称感光镜片,镜片中加入光色原料制成,在光的作用下发生颜色的可逆变化,市面上最流行的是玻璃制成的变色镜片。

这种特殊的玻璃叫做“光致玻璃”。在制作过程中,加入对光敏感的物质,还有少量氧化铜等催化剂,这样就可以使镜片从没有颜色到浅灰色、茶褐色,黑色,再到普通眼镜的过程。

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

玻璃材质好

变色眼镜是由变色玻璃做成的眼镜。变色镜变色的主要原理是:在镜片制造过程中,预先加入对紫外线敏感的卤化银和少量氧化铜催化剂,眼镜会从无色变为浅灰色、棕褐色,再由黑色眼镜变为普通眼镜,就是卤化银的“魔力”。在变色镜的镜片材料中,有一个与感光胶片曝光成像非常相似的变化过程。

更多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耐用(变色镜片什么材质最好最安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