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医保扣当月还是上个月(医保扣钱是扣当月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医保扣当月还是上个月(医保扣钱是扣当月吗)。

职工医保是当月交当月的,城乡居民医保(居民医保)是上一个年度缴纳下一个年度的,职工医保是当月缴纳当月享受医保的原则,城乡居民医保是一年缴费一次享受一年保障的原则。

职工医保是每个月15号前缴纳当月的费用,比如你是8月份发7月份的工资,那么你8月份的社保医保扣除的费用是从你7月份的工资里面扣除的。城乡居民医保是提前交费,比如你2021年的缴费,是缴纳是2022年的保费。

职工医保是缴纳医保当月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但由于办理医保卡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期间产生的医保费用需本人垫付,然后由员工持报销凭证前往单位进行报销,医保卡办理好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若是你的职工医保断缴了,那么从断缴的下一个月开始就无法享受保障。职工医保断缴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重新缴纳的次月就可使用医保了,医保断缴三个月以上,需要连续缴纳2-6个月以上的职工医疗保险,才能恢复使用。

更多医保扣当月还是上个月(医保扣钱是扣当月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