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为什么(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为什么(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知乎)。

是公益组织

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原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由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主管,河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全省公益性社会组织。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倡导多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个人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并承担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为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接续工作,经业务主管单位研究同意,协会于2021年6月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按有关程序更名为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协会自成立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全体会员秉承宗旨,凝心聚力,为河南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工作成效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共有22个会员单位及个人受到国家、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表彰,省协会连续获得有关部门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河南省5A级社会组织、河南省慈善组织、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社会组织,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更多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为什么(乡村振兴协会是公益组织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