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是哪个州(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排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是哪个州(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排名)。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面积达到了48.27万平方千米,人口在2010年时已经有120多万人。东西和南北最大长度为800余千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蒙古语巴音是富饶,郭楞是河流或流域。巴音郭楞的历史渊源很深厚,早在西汉时期,就有若羌、且末、小宛、山国、乌垒、仑头、渠犁、焉耆、危须等11个西域小国在此。

到了公元前60年的西汉时期,西汉政府在乌垒(今自治州轮台县境内)设置了西域都护府。东汉永元三年设置西域长史,唐朝时期设置了焉耆都护府,元朝时期成为西蒙古放牧牛羊的牧场,清乾隆时期设置喀喇沙尔办事大臣。可以说巴音郭楞自治州从古到今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地方。

韩国占据了朝鲜半岛的一部分,面积不到10万平方公里。和中国最大的州—巴音郭楞自治州比起来,似乎就要小很多了,用数值一比较,似乎是韩国的五倍大。同时作为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也占到了四分之一的位置。

在1774年按乾隆谕旨移居巴音布鲁克草原。乌纳恩苏珠克图盟旧土尔扈特部南路四旗五十四苏木和巴图色勒图盟和硕特中路三旗十一苏木共游牧于珠勒都斯,实行札萨克制,由喀喇沙尔办事大臣兼辖,伊犁将军节制。光绪八年新疆成为一个省后,巴音郭楞就成了新疆的一部分。

中国最大的自治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土地面积为48万平方公里,号称"华夏第一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东经82°38′—93°45′,北纬35°38′—43°36′之间。东邻甘肃、青海南倚昆仑山与西藏相接西连和田、阿克苏地区北以天山为界与伊犁、塔城、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州、市相连。全州行政面积为482665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自治州。“巴音郭楞”系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的流域”。

更多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是哪个州(中国最大的自治州排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