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跑步心肺功能差怎么办(坚持跑步一年后脸部更老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跑步心肺功能差怎么办(坚持跑步一年后脸部更老了)。

网友提问:

我跑步三年多,心肺功能未见改善,容颜感觉有些憔悴是什么原因?

优质回答:

锻炼要科学,有氧运动会产生自由基,自由基排解不掉就会衰老,睡眠,饮食,喝水,吃水果都能排解一部分,另外不能一味的做有氧运动,要配合力量训练,减少肌肉流失。

其他网友回答

能跑步的人,心肺功能都是好的,不然根本跑不动!能坚持跑三年,他的心肺功能比一般人肯定都要好!

其他网友回答

【跑步三年多,心肺功能未见改善,容颜有些憔悴的主要原因是平时跑得太快了】

跑步是可以帮助人们强身健体的,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通过长期坚持跑步获得了健康与快乐。

看看身边那些经常跑步的人吧,他们哪个不是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许多的?

不过,凡事皆有例外。就有那么一部分人,跑步不仅没能为他们塑颜,却反而成为了摧颜的加速器了。

他们的容颜在一天天的跑步中竟变得越来越憔悴,越来越苍老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主要原因是平时跑得太快了。

我们知道,只有长期坚持有氧慢跑才能够起到锻炼身体,滋养容颜的作用。

因为有氧慢跑运动强度适中,跑步时心率在有氧心率区间以内。在锻炼心肺能力的同时,又不会给心肺系统带来强大的压力。

跑的过程轻松,恢复起来也快,身体不会有疲劳现象的出现。

你的心肺能力得到改善,新陈代谢加快,体内毒素难以留存。面部皮肤毛孔通畅,血液循环就能够顺利达到皮肤表面,使你看起来面色红润。同时,由于长期能够得到了营养物质的滋润,皮肤会显得有弹性,有光泽,人因此也会变得精神抖擞,有活力。

如果你平时跑得太快,就起不到应有的锻炼效果了。虽然对你而言并没有感觉到快,但实际情况是你的心率早已经进入到无氧区间以内去,形成了混氧跑或者无氧跑。

没有强大有氧基础的支撑,这样跑的结果就是运动负荷超出了身体所能够承受的范围,会给心肺带来沉重的负担。不仅锻炼不了心肺,反而会使心肺系统变得虚弱不堪。

每次跑完步以后,你的身体会进入深度疲劳状态,而深度疲劳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的。如果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重复跑步,就会使疲劳程度不断累积。恶性循环下,人就会变得日渐沧桑,无精打采起来。

另外,长期混氧跑还会使体内产生过多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游离在体内,会攻击身体正常的组织细胞,使之产生变性,坏死的现象。给人们带来疾病的同时,也会使人变得苍老,面容憔悴。

因此,在平时的跑步过程中,一定不要跑得太快。要严格把心率控制在有氧心率区间范围以内,这才是正确的跑步方式,会使你变得越来越年轻,充满活力。

只有通过一段时间的有氧慢跑,等你的有氧能力强大了以后,才能适当地增加一些速度的训练。

而不是一上来就以混氧跑,无氧跑的方式去跑步。

有氧慢跑时,你的心率应该在最大心率的60%~80%之间。

除了60岁以上的人以外,大多数人的有氧心率区间会适用于130次/分钟~150次/分钟这个区间范围。

此外,太早起来跑步,平时跑步时间经常超出1小时以上,疲劳跑步,没有做好防风防晒措施,营养跟不上等也会造成跑者们越跑越憔悴。

了解了这些会使跑者即使跑了步,心肺能力也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而且越跑越憔悴的原因以后,你就可以找出自己平时跑步的问题所在了。

所以,就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

【跑步三年多,心肺功能未见改善,容颜有些憔悴的主要原因是平时跑得太快了】

我是山水之墨白,一位跑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其他网友回答

如果体质很不好的话,可以从原地 “颠” 开始,就是比慢跑还要再轻一些的运动。另外戒色三个月。

更多跑步心肺功能差怎么办(坚持跑步一年后脸部更老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