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诸葛亮骂王朗 知乎(诸葛亮骂的王朗是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诸葛亮骂王朗 知乎(诸葛亮骂的王朗是谁)。

网友提问:

如何看待诸葛亮骂死王朗那一段历史?

优质回答: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这句台词在《三国演义》电视剧里成了全剧最火的一句神来之笔,随着这一句话的出现,王朗应声而亡,诸葛亮完成了“隔山打牛”,“凌空斩将”,让人拍案叫绝!

人真的可以被骂死

诸葛亮靠三寸不烂之舌,将敌将王朗“斩”于马下,很多人觉得这是电视剧情节,是比较夸张的手法,现实中是不可能实现的,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人,真的可以被骂死。

王朗的这种“被骂死”的死法在医学上属于猝死,造成他这种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被骂。开玩笑的,比如:长跑、溺水、电击、窒息、脑外伤、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动脉破裂、休克等等,当然了,被骂也是可能造成猝死。像王朗这种被骂的气愤到了极点,应该是脑出血或者心肌梗塞造成了王朗的猝死。所以以后骂人不要太毒,免得不小心闯下大祸。

王朗历史上没那么蠢

在电视剧中,大家对王朗的印象可能认为王朗很蠢,其实王朗不蠢,而且官做的很大,对曹魏的贡献也很大,在诸葛亮一出祁山那年,王朗都已经77岁离世了。所以王朗不可能随军出征,更不可能阵前面对诸葛亮了。

王朗的才华和贡献还有能力是得到了史学家的认可的,惜字的陈寿就用了很多字评价王朗,他说“王朗文博富赡,诚皆一时之俊伟也”。

王朗和诸葛亮确实有过文字交流

虽然王朗和诸葛亮没当面对骂过,但是在人家高官圈子里,还是会有文字上的交流的。王朗就曾经写信给蜀国,劝说他们赶紧投降之类的,“陈天命人事,欲使举国称藩”。诸葛亮看过那封信,而且诸葛亮还给他们回击了。当时诸葛亮写了一篇《正义》的文章,主要内容是“所谓徒丧文藻烦劳翰墨者矣,夫大人君子之所不为也”之类的话,主要是斥责王朗等人,对他们的劝降进行了严厉的驳斥。

结语

其实诸葛亮和王朗都是很优秀的人,他们为各自的国家都出尽全力,都值得敬佩。诸葛亮骂死王朗,是小说情节编制,让艺术作品更加有趣,大家一笑置之即可,同时能学到知识,这才是重要的事情!

我是野史日记,欢迎大家关注我,一起了解历史!

其他网友回答

小说情节,不要当真,认真你就输了

更多诸葛亮骂王朗 知乎(诸葛亮骂的王朗是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