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袁隆平英文致辞全程脱稿(袁隆平英语致辞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袁隆平英文致辞全程脱稿(袁隆平英语致辞视频)。

网友提问:

89岁袁隆平英文致辞上热搜,作为农民的你,怎么看呢?

优质回答:

袁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了全世界人民解决粮食问题,呕心沥血,不够年老体弱,常年与团队奋战在田间地里,不畏严寒酷暑。这种大公无私精神值得全世界人民爱戴和拥护。祝愿袁老在科研的道路上越活越年青。[玫瑰][玫瑰][玫瑰]1

其他网友回答

说到袁隆平,咱农民是最熟悉不过了。我们种的水稻,吃的大米可都有袁老的一份功劳啊。所以有关袁老和水稻的消息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这一次更亮眼了!

就在刚刚,89岁袁隆平老先生在前不久召开的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上,用流利的英语向世界传达了中国农业人的声音。

89岁,用英文,还是流利的英文,是在世界的舞台,这四个亮点鼓舞了我们所有种地的农民。

一,中国人更长寿了。

89岁还能和年轻人一样。这和世界卫生组织新公布的中老年标准还要牛呢。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新的中年是从65岁开始,到80岁结束,可我们的中国老先生,中国农业人近90岁的年龄,还像中年人一样。

前有杨振宁先生近百岁的年龄依然活跃,又有袁老先生这辉煌表现,真的令我们中国人非常鼓舞,国人的长寿越来越有更大可能了。

二,脑子越动越灵活,越勤快的人越长寿。

有人感叹和同情袁老先生,这么大的年龄了还要奋战在农业科研战线上,其实我们更应该欢欣鼓舞才对。人老了还能战斗是一种幸运,人老越动越灵活,越勤快的人越长寿。杨振宁先生,袁老先生,还有故去的杨降先生,可都是长寿的代表,同时也都是在某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而且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人。

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特别是我们每一个农民都有非常重大的启示意义。

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奋斗能带来快乐,也能够让我们更长寿。

三,中国的农业在世界上更有位置了。

袁老所带的农业科研团队仅仅是我国农业科研的冰山一角。

这些年来,我国不仅仅在中国制造方面亮了世界,实现了能上九天揽月,能下深海捉鳖的中国梦。港珠澳大桥合拢技术,南海可燃冰开采技术,中国港口,中国高铁等等等等都成为了世界品牌。美国用我们制造的郑华吊车,又不好意思,只好用牌子把中国制造遮挡住,可是还是瞒不住世界人民的眼睛。

在农业方面,我们的农业科研成果也同样层出不穷。适地性各种粮食作物新品种选育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的种子库越来越丰富。还有我们的农业机械化,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给我们的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无限可能。

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农民,感到无比自豪。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自己的腰杆竟然这么粗!

为袁老点赞!为中国农业喝彩!一起欢呼祖国万岁!!!

其他网友回答

当我们吃着香喷喷的白米饭的时候,也许你会想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李绅,不,我会想到“我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人类摆脱饥荒,让天下人都吃饱饭”的袁隆平爷爷。他是解决一个国家吃饭问题的大功臣。对于一个几千年未曾真正解决吃饭问题的大国,这是一个多么巨大而深远的贡献!他先后获得了国内国际多项顶尖大奖,身兼数十个学术和社会职务。浩瀚宇宙中,以他名字命名的小行星闪烁翱翔;风云市场上,以他名字上市的股票亮丽登场。

不知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这些辉煌、荣耀、名利,似乎丝毫也没有对袁隆平产生任何改变。从播种到收获,他依然风尘仆仆地骑着摩托车去试验田;从春夏到秋冬,他依然追赶着阳光从北到南察看育种基地。即使这次来京领奖,他也无时不惦记着他的试验。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研究,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

更多袁隆平英文致辞全程脱稿(袁隆平英语致辞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