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走(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走(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点)。

网友提问:

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

优质回答:

兰州到九寨沟,值得期待的自驾路线,可考虑从两个方向进行:

一是甘肃小环线,即:

兰州——定西——天水(丝绸之路,佛窟文化,可泡温泉)——陇南——九寨沟、黄龙景区——陇南——岷县——陇西——临洮——兰州,此线路相对简单直接,相当于原路返回,比较节省时间,大概一周时间即可完成。

二是热门的甘南+川西线:

兰州——临夏(八坊十三巷,临夏大剧院夜色最美,黄河三峡)——夏河(拉不愣寺,八角城遗址)——合作(合作寺庙群)——碌曲(尕海)——玛曲(天下黄河第一弯,藏地风情)——郎木寺(小镇风光,峡谷徒步,寺院信仰)——扎尕那——若尔盖大草原(花湖,达扎寺上看全景,偶遇梅花鹿)——川主寺——黄龙(海拔较高,非自驾者并不方便到达)——九寨沟——陇南(巴蜀咽候之地,陇南的旅游资源其实挺丰富,官鹅沟、万象洞、梅园沟、文县天池、西狭颂、晚霞湖、云屏三峡,择之一二吧。)——岷县(当归博物馆,)——定西——兰州。

这条线则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可以深入川西的其他地区(比如红原,阿坝,久治),最终到九寨沟为终点,走陇南方向回兰州,有十天以上的时间更好。

其实如果人在兰州,完全可以分段分时去走,不见得非进景点,挑些有代表性的即可,把更多精力放在路上,随意山水间,搜罗地道的美食小吃,偶遇名不经传的小村庄,这样的自驾,才叫惬意。

其他网友观点

非常开心回答您的问题!

从兰州到九寨沟个人感觉以下这条线路,楼主可以参考下:

甘南7日自驾游:

D1:兰州—380公里4.5小时—郎木寺(住郎木寺)推荐景点:马步芳公馆 拉卜楞寺 米拉日巴佛阁 郎木寺D2:郎木寺—60公里1小时—扎尕那—215公里2.5小时—唐克(住唐克)推荐景点:花湖 D3:唐克—40公里50分钟—瓦切—40公里50分钟—红原—180公里2.5小时—川主寺(住川主寺)推荐景点:瓦切塔林 月亮湾D4:川主寺—45公里1小时—黄龙—45公里1小时—川主寺—90公里2.5小时—沟口(住沟口)D5:九寨沟一整天游玩(住沟口)D6:九寨沟-陇南

推荐景点:官鹅沟

D7:陇南-兰州

其中主要的景点:拉卜楞寺,郎木寺,花湖,扎尕那,若尔盖草原,川主寺,黄龙,九寨沟!

扎尕那,最后的人间伊甸园:

九寨沟,美丽神话的世界:

此行费用预估在4000左右/人,景点,交通是固定的,住宿和吃饭弹性较大,看个人的要求。

甘南自驾的选择很多,取决于楼主想看的景点,以及安排自驾的时间,来做合理的安排!

我是一名热爱旅游的80后大叔,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关注我,我们一起讨论,分享旅游的那些事!

其他网友观点

兰州自驾到九寨沟的线路非常多,我们可以从中挑选一些景色比较优美城市作为自驾游的歇脚点。小贰在这里推荐兰州-夏河-合作-郎木寺-若尔盖-松潘-九寨沟经典路线。

兰州-夏河-合作-郎木寺-若尔盖-松潘-九寨沟

夏河

从兰州驾车出发,途径夏河。夏河的知名景点有拉卜楞寺、桑科草原、贡唐宝塔、甘加草原等、

离开夏河,进入合作市。

合作

合作原名“黑错”,意为“羚羊出没之地”。合作的旅游资源也比较丰富,有安多藏区佛教名刹米拉日巴佛阁、神奇美丽的当周草原、独具有青藏高原风情的阿尼念卿(太子山)、风光旖旎的勒秀洮河景区等悠久的藏传佛教文化和自然景观,是海内外游客真正寻觅的人间“香巴拉”。

郞木寺

郞木寺,不是寺,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小镇。郎木寺的景点有郎木寺大峡谷、“虎穴仙女”。

从郞木寺修整再出发,抵达若尔盖。当然,这里有一条经典路线——“若尔盖--九寨沟--黄龙”。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临时更变计划,走一趟。若尔盖最出名的当属若尔盖大草原,天地苍苍,白云莽莽,绵羊滚落人间。开车驰骋在这样辽阔无边的草原上,自然就是人,人就是自然。若尔盖的景点还有纳摩大峡谷、降扎温泉、古潘周遗址等等。

松潘

松潘县作为一个山美水美的城市,当然总是出现在人们的打卡列表里。来松潘县,必看必玩的景点有黄龙、黄龙寺、川主寺、雪宝鼎等。黄龙作为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

更多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走(自驾兰州到九寨沟走哪条路好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