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杀父之仇出处(三大仇恨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杀父之仇出处(三大仇恨杀父之仇夺妻之恨)。

简要回答

不共戴天之仇除了杀父之仇之外还包括夺妻之恨、亡国之奴、灭门之仇三大仇。

在看影视剧的时候,我们有的时候会听到“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之类的话,那么不共戴天之仇除了杀父之仇还有三大仇是什么呢?下面就来跟大家说一说。

详细内容

01

汉语有个成语“不共戴天之仇”,指不愿和仇敌在同一个天底下并存,形容仇恨极深,就是说和某个人有着非常深的仇恨,有无法比喻对某个人的恨。

02

不共戴天之仇可谓是仇恨之深,在古代有四种最深的“不共戴天之仇”是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亡国之奴、灭门之仇。

03

中国的复仇文化可谓源远流长,儒家的《礼记》详细规定了各种复仇原则,《曲礼上》篇中写道:“父之仇弗与共戴天,兄弟之仇不反兵,交游之仇不同国。”

04

译文为:父仇不共戴天;杀兄弟之仇,则要随身携带兵器,见到仇人径直杀掉,不须再回家取兵器;杀朋友之仇,不能跟仇人共处一个国家之内。

更多杀父之仇出处(三大仇恨杀父之仇夺妻之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