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朱元璋和朱由检谁更勤政(朱元璋和朱由检有血缘关系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朱元璋和朱由检谁更勤政(朱元璋和朱由检有血缘关系吗)。

网友提问:

朱元璋和朱棣在地下见到朱祁镇和朱由检分别会是什么场景?

优质回答:

话说朱元璋自从一病不起,魂归九天,尔时,太白金星启奏玉帝,清风星君现已圆满完成任务。是否该官复原职,重列仙班。

玉帝道:‘当初也是他一念凡心触动,触景生情,与明月仙子一念私情,故罚他经历尘劫’,下界统领大明江山。没想到此人下界之后,忘了本性根本,故态萌发,不仅恶习未断,建国以后,为了巩固江山,火烧功德楼,把当初帮他打下江山,立下汗马功劳的兄弟全部烧死,只留徐达一人,幸亏此人跑得快,不然,也会葬身火海,如此之人,如何还能名列仙班?

传朕的旨意:此人不仅无功,还得到地狱去走一遭,地狱刑满,罚他五百年不得为人,先做老虎、狮子,大象,蛇,爬虫。过五百年以后投生为人,虽然此人狠毒,在过去世积累有善根,还可生在富贵家庭。等到56亿年以后,弥勒佛下世,此人看破红尘,随佛出家,才能功德圆满。

再说他的儿子朱棣自从赶走了他的侄子朱允炆,当上了皇帝,称了心愿,虽然时时有点担心朱允炇会再度回来,几次派人暗杀都未成功,后来又听说他侄子出家当了和尚,看来也成不了多大气候,姑且放过他,后来也就不了了之。眼看亦是风烛残年,一命呜呼,见他的父亲朱元璋去了,他可没朱元璋那么幸运,直接下了地狱,阎王爷也没和他客气,历数他在世的种种罪状,杀人放火、伤害了多少无辜善良的百姓,霸占了侄子的江山,条条罪状,让朱棣磕头不止,先把他打入地狱,一万年不得出来,刑满以后,五百年不得为人,转入畜生道。等到转生为人,要受瞎眼、贫穷之报。

此时的朱棣早已是吓得屁滚尿流,原来还以为能见见他的老子朱元璋,可朱元璋早已投胎去了,不得相见。

再说说朱允炇在世的时候,没做成皇帝,倒是成全了他,出家之后,放下万缘,不仅不恨他的叔父,反而感谢他的叔父,成全了他,明白了世间一切都将成空,他努力修行,一心求佛,终于开了天眼,与一次禅定中观察到他的叔父正在受苦,他想去救他,无奈阎王不允,阎王说‘:圣者’尔有此胸怀,不念叔父的过失,此乃大丈夫也。

但一切皆有定数,非人力所能转也。如想救他,需要他自已有悔改之意,让他的子孙给他多做功德,才能免受地狱之苦,因为他的缘故,将来他的子孙也会受报,到万历年间,朱由检也会不得好死,到时国家易主,一切都是定数也。

其他网友回答

世人只道阴间鬼气森森,恐怖骇人,其实不然。普通人死后,因无钱打点,也就只能住在如此穷苦之地,以讹传讹,世人遂以为阴间莫不如此。

其实,只要有钱,阴间照样有高屋大厦,醇酒美食。历朝历代的皇帝,哪个手上不是沾满血腥,所以无一例外全部都入了阴间,而不得上天。但皇家自然与普通人不同,不但陪葬物品丰厚无比,明朝初还有嫔妃殉葬,他们在阴间的生活依然是富贵荣华。

且说在阴间某地,有一片桃林,桃林深处便是一处绵延数千米的大宅,里面住的,正是明朝历代皇帝,其中最为雄伟壮丽的一大殿,正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寝殿。

深宅之内,朱元璋正在书房写字,永乐大帝朱棣在旁恭立。朱元璋写完了字,说道,“老四,你过来看看,朕这幅字写得如何?”

朱棣近前几步,定睛一看,雪白的宣纸上只有一个字:杀!

看到这个字,朱棣心里顿时咯噔一下,他天不怕地不怕,但对朱元璋却是怕到了骨子里。当下斟酌着说道,“父皇这个字,力透纸背,杀意溢于纸外,难道……”

朱元璋将笔一掷,沉声道,“老子今天正是要杀人!”

朱棣只觉得双腿一软,立马跪下,“父皇,儿子在阳世间虽说发动了靖难之变,夺了朱允炆的皇位,是违背了您的遗愿,可他执意削藩,要杀儿子,儿子也不能束手待毙啊……”

朱元璋一摆手,说道,“此事不要再提了,你发动兵变固然不对,可这皇位还是老朱家的人在坐,再说你即位后五次北征,也算打出了咱们大明朝的威风,我不怪你就是,你起来吧。”

朱棣听到朱元璋这么说,心中稍安,站了起来。

朱元璋长叹了一口气,又说道,“只可惜朱允炆这孩子,一直下落不明,这么多年了,也不来阴间报到,我托阎王四处查看,竟然始终没有他的音讯。”

朱棣心想,这话题顺着说下去,终究是自己理亏,于是赶紧转移话题,试探着问道,“父皇说的是,儿子也托了几位阎王打听,想来就会有消息了。只是不知父皇今天为何动怒,要杀何人?”

朱元璋的脸上瞬间罩上一层寒气,怒道,“今天要杀的,是将我大明江山断送的不肖子孙朱由检!”

朱棣一听这话,顿觉如五雷轰顶,失声道,“什么?我大明……大明亡了……”

朱元璋也不看失魂落魄的朱棣,高喝一声,“进来罢!”

话音刚落,屋外走进一人,和屋中两人一样,身穿龙袍,显然生前也是一位明朝皇帝,只是发髻散乱,身上的龙袍也破旧不堪,双眼突出,舌头伸出口外,正是明朝的亡国之主朱由检。

朱由检一进门,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叩头道,“不肖子孙朱由检拜见两位祖宗。”

朱棣指着朱由检,双手不受控制地哆嗦着,问道,“你……你……我大明……真的……亡了?”

朱由检默不作声,朱元璋怒道,“不肖子孙,断送我大明江山三百年基业!”

朱由检又磕了一个头,这才说道,“朱由检无能,内不能剿灭叛军,外不能低于清军,让反贼李自成攻破了北京,国破家亡,这我无话可说,老祖宗要杀要剐都是应该的。”

朱元璋阴恻恻冷笑道,“你倒还算明白,既然如此……”朱元璋从袖中掏出一把短刀,掷在地上,“此刀名为斩魂刀,刀下之人,魂飞魄散,你自己动手吧。”

朱棣这时候缓过神来了,连忙劝道,“此人毕竟是我朱家子孙,况且……”

朱元璋回过头来,看来一眼朱棣,“你想为他求情?嗯?”

朱棣忙道,“儿子不敢!只是纵观上下五千年,又有哪一个朝代万世不灭呢?儿子原本是个粗人,死了之后倒是读书多了些,也渐渐明白了一些道理,将亡国之罪,全归于末代皇帝,似也不妥。”

朱元璋大怒,喝道,“不怪他,难道要归罪于我?”

朱棣赶紧跪下,不敢做声,但此时朱由检却开口了,声音依旧不卑不亢,“祖宗在上,朱由检不敢推脱亡国职责,但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朱由检在位十七年,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披肝沥胆,日夜忙碌,就是想重振我大明之威,但是从太祖、成祖之下,哪个皇帝没给后代子孙留下点麻烦?内阁、宦官、文臣集团……吏治腐败,天灾人祸……朱由检东修西补,奈何栋梁已朽,大厦将倾,无能为力啊!”

朱元璋听后,沉默了半晌,语气也缓和了一些,“你要别人和分担责任,那你倒要说说,都有谁?”

朱由检也豁出去了,掰着指头说道,“武宗、世宗及以下皆可杀,武宗以上,英宗可杀!”

朱元璋听到要杀这么多子孙,饶是他向来杀人不眨眼,此刻也不由得踌躇起来,向朱棣问道,“你以为如何?”

朱棣点点头,说道,“嗯,朱由检说得在理。”

朱元璋瞪了一眼朱棣,怪他不替自己解围,沉吟着说道,“明亡于天启,实亡于万历,始亡于嘉靖。这句话我也听说过,但英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该杀?”

朱棣一听,心中跟明镜似的,知道朱元璋这是准备放过朱由检及之前的一众皇帝了,单拿英宗朱祁镇开刀,于是接口回答道,“叫他进来一问便知。”

当下,朱元璋传令朱祁镇来见,过不多久,朱祁镇战战兢兢的走了进来,未及到跟前,看到地上的斩魂刀,顿时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

“老祖宗……”

“行了,”朱元璋看到朱祁镇这个窝囊样,气不打一处来,“朱由检说你该杀,你觉得如何?”

朱祁镇大惊失色,“这话……从何说起?”

朱由检说道,“我打不过叛军,被他们打入北京,但我身为大明皇帝,决不投降,决不妥协,选择了在煤上自缢,以全名节。可你呢?朱祁镇!”

“你带着20万明朝大军,去打瓦剌的3万人马,居然听信宦官王振的话,以至于全军覆没,这倒不是重点,可你在战败之后,竟然投降了瓦剌人,而且还带着他们叩关,如果不是于谦和你弟弟朱祁钰,大明早就亡了,那才叫真的窝囊!”

朱祁镇听了这话,倒是不紧张了,看着朱由检说道,“我是投降了瓦剌,可这又怎么样呢?大丈夫能屈能伸,一时委屈怕什么?太祖当年还曾在郭子兴手下当亲兵,成祖也曾为了避祸而装疯,这才有了我大明帝国的基业。”

“而你,敌人一到,你束手无策,敌人打进来,你干脆直接吊死,这还能成什么大事?如果你肯及时退往南方,我大明还有数十万的军队,还有千千万万的忠臣,就如当年的东晋、南宋,不说能恢复祖宗基业,至少也可保大明再延续数百年吧。你自缢殉国,看似英雄,实则狗熊,因为你不敢承担责任!”

朱由检目瞪口呆。

朱棣点了点头,说道,“你们二人说的都有道理,但实话是说,你们两个做的对或错或许还有争议,但确实是一对草包。进不能强盛国家,退不能保祖宗基业,居然还都有脸在这里侃侃而谈,要是我处在你们俩的位置上,绝对不会像你们那么难堪。还不过给我滚!”

朱祁镇和朱由检满面羞惭而出,朱棣陪笑着对朱元璋说道,“父皇,你看……”

朱元璋抬起头看了一眼朱棣,说道,“你不行……要是我能回到过去还差不多。”

朱棣凑上前,小声道,“我可听说,阴间最近来了一位上仙,名叫至尊宝,手里有一件宝贝,叫做月光宝盒……”

其他网友回答

先说两老朱英明神武,地下一见到朱祁镇,肯定是一阵痛骂。骂的内容一:你小子为什么听一个死太监的?你派一上将就可以干的亊,你去玩什么亲征?你土木堡连累了多少国家大臣身死?我们打下的江山差一点让你小子给亡了,气人哪气人!二骂:你子到北边你就待在那边好了,又跑回来搞什么夺门?你为什么杀于谦?没有于谦我们朱家天下能保住,你小子糊涂呀!朱祁镇一声不吭,脾气好得正如历史记载,温润如玉。

见到了朱由检,两老朱气也生不起来了。为什么,毛病太多,两老朱一声叹息:你小子才只百里,干县长优于当皇帝。看你长发覆面,时至今日,又能如何?天意乎,天意乎?

朱由检流泪了,于是三人携手,走向历史深处!

更多朱元璋和朱由检谁更勤政(朱元璋和朱由检有血缘关系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