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新能源电动汽车怎么选(想买新能源汽车哪个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新能源电动汽车怎么选(想买新能源汽车哪个好)。

网友提问:

想挑一款新能源汽车,该如何选择呢?

优质回答:

这个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首先新能源汽车有两种,一种是纯电动汽车、一种是插电混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长一些,车型不同续航里程在200-400公里之间。插电混动纯电动续航较短,在60-100公里之间。而车型也有区别,例如小型车、紧凑型车、中级车,而且还有SUV与轿车之分。预算多可选择性也比较大,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丰俭由人。

首先要确定车型与预算,比如喜欢轿车或者SUV,其次要选择纯电或者插电,根据自己实际用车情况去选择。例如市区内固定路线上下班使用,那么纯电动汽车就能满足需求,但是需要有充电条件。而且要考虑冬季续航里程缩短的问题。所以选择续航里程时要留有余量,可以按照标称里程减半作为标准。纯电动车因为续航里程限制,所以活动半径有限,长途行车就不要考虑了,基本就是在市区转转。所以比较适合作为家里的第二辆汽车使用。

而插电混动汽车则避开了纯电动汽车的缺点,虽然纯电续航里程不高,大多数车型在60-80公里左右,但是因为配有发动机、变速箱可以在混动模式下行驶,所以当电池亏电时可以像燃油车一样去驾驶,只要有燃油供应就没有了续航里程的限制。这点比较方便,作为家庭第一辆车使用也完全可以。临时外出,或者外出游玩的时候不用担心续航问题没有里程焦虑症。缺点是亏电时油耗比同级别燃油车型稍高一些,因为车重增加了!

关于价格问题,小型车最便宜、紧凑型车稍贵、中型车贵一些,纯电动汽车门槛更低一些,10万以内就可以买到小型SUV和轿车,北汽、江淮、比亚迪、吉利、奇瑞等厂家均有此类车型销售。插电混动门槛高一些,代表车型就是比亚迪系列混动汽车。例如轿车可以选秦PRODM,14.99万起,中型SUV可以选唐DM,23.99万。插电混动汽车推荐比亚迪系列混动,技术成熟、性能突出、而电芯质保终身也是别的品牌做不到的,用着省心放心。

其他网友回答

购买新能源车,目前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选购新能源车的考虑因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考虑“新能源”的部分,二是考虑“车”的部分。

考虑“新能源”的部分,就是考虑电池使用条件、充电便利性、电池维护成本等与“电动”相关的问题。首先考虑电池使用条件,在寒冷的地区或高海拔地区,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电池寿命等会打折扣,因此建议在气候较为温和的地区选购新能源汽车;其次考虑充电便利性,这是新能源汽车在选购时的关键因素,可以考察自己所在小区车位或附近有无充电桩、自己所在单位有无充电桩、常去的商场等地方有无充电桩,充电桩分布广泛的城市地区,新能源汽车可以很方便的使用,解除”里程焦虑“问题;然后考虑电池的维护,比如所在城市地区的新能源汽车4S店距离多远、维修保养是否方便、费用如何,需总体调研考察。上述即是“新能源”的部分,即与电池和充电相关的考虑因素。

另一方面就是“车”的因素,这就与传统燃油车的选购相差无几了,比如购车的目的、需要多大空间和多少乘座、是否要考虑小孩乘座、每天每周每月的驾驶距离等,这些问题主要用来确定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车型、功率、续航里程等指标因素,和选购燃油车所考虑的问题基本一致。

上述是本人建议的购置新能源汽车前需考虑及调研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欢迎关注“清氢小知”了解更多内容。

其他网友回答

首先看是否是纯电底盘专用车型。专用纯电平台开发车型配备均匀,内空间大,乘坐舒适,安全性好。再就是续航至少大于500公里,省去不少烦恼。第三,智能设备语音控制,人机界面好。服务好,车型时尚!荣威ER6就很值得推荐。

其他网友回答

搞错了,不能叫新能源汽车的!有了这个名字所以出现了混动车!混动车就是个骗子!政府还补贴??免费发牌照!让骗子钻了空子!

所以只能叫新能源车!混动的靠边去,牌照收回!

其他网友回答

新能源车主要是看续航里程,现在要选300公里以上的,其次是电池要是正牌大厂的,三是大厂生产的车性能有保证。新能源车的缺点是冬季气温低电池容量不能最大发挥,江淮专门研究了冬季液汰保护技术克服了这个问题,即保护了电池又保证续航里程。

更多新能源电动汽车怎么选(想买新能源汽车哪个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