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的叶子发黄卷曲是怎么回事(三角梅的叶子卷曲枯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角梅的叶子发黄卷曲是怎么回事(三角梅的叶子卷曲枯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梅豆是我们人口中的刀菜,也叫扁豆。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叶子都是绿色的。这是一个通过从叶子中积累养分来快速育苗的好时机。卷黄叶是不正常的,可能是浇水过多或过少,梅豆花叶等原因造成的。

认识梅豆梅豆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药材。不过一般豆荚嫩的时候我们就当菜吃,对环境不是很挑剔。只要温度高,排水好,阳光能照在上面,就可以种植。

农村人一般在自家的院子或者地里种几株,有淡淡的紫色的花,有点像豌豆花。从七月开始,它们有扁平的豆荚,看起来像刀片。我认为其黄叶卷曲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土壤水分亏缺的梅豆根系非常发达,耐旱,在高温天仍能开花结果。但过度缺水或过重的水分对其生长不利,根的生命力会随着土壤中的大部分水分而增减,叶子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

如果长时间不浇水,地面因干旱而开裂,梅豆的根部很难得到足够的水分来平衡自身蒸腾失水。这时候叶子会卷起来,减少叶子的水分流失,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作用。长时间缺水,叶片会消耗自身的养分,部分养分会转移,出现黄化卷边现象。

二、梅豆花叶病毒病这是一种病毒性疾病。梅豆苗有这种病,主要表现在叶片上。叶片上可能出现不规则的黄叶,叶脉之间的部分区域变成绿色和黄色,而部分叶片则是黄绿色,呈现不同的黄绿色斑点。严重时,叶子还会变形、萎缩、卷曲。

解决的办法是通过观察叶子的黄边来判断自己的梅豆是缺水还是生病。

(1)干旱缺水的补救方法在缺水的情况下,要抓紧给它补充水分。如果干旱时间太长,不能一次浇完水,还是少用水多浇为好。

治疗花叶病毒感染。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就要赶紧把那些烂叶子去掉。当病情过于严重时,可以直接切除,避免二次感染。同时应全面喷洒吗啉胍或病毒A,喷洒杀虫剂氯虫苯甲酰胺,消灭能传播疾病的昆虫。

总之,梅豆的叶片对花和果实的生长有重要影响,黄叶卷曲不是好现象。要及时补水,避免过度干旱,及时防治花叶病毒的危害。

注:1。夏季和冬季因植物生长缓慢或休眠应停止施肥,以免肥料受损。2.不要施厚肥或生肥(未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以防伤根、叶焦脱落甚至整株枯死。3.冬天需要搬到室内,不然会冻伤。

也有可能叶斑病的斑一开始是黄褐色,周围有黄绿色晕圈,后来扩大成近圆形或不规则的斑,边缘呈深褐色,后期斑上出现小黑点。

防治:如发现少量病斑,可在其上涂抹达吉宁乳膏软膏,剪去病斑较多的枝条。一般50?500倍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每7-10天喷一次,严重者根据实际经验第四天再喷一次,以后每7天喷一次。

3-

4次,防治效果良好。

更多三角梅的叶子发黄卷曲是怎么回事(三角梅的叶子卷曲枯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