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拖拉机驾驶证年审新规定(拖拉机驾驶证怎么审验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拖拉机驾驶证年审新规定(拖拉机驾驶证怎么审验视频)。

拖拉机驾驶证审验流程

1、拖拉机驾驶人应当于拖拉机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带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换证手续,到期换证须进行违法记分信息查询,待违法行为处理后办理换证。拖拉机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一年以上未换证的,其驾驶证将自动注销。申请换证时应当填写《拖拉机驾驶证申请表》、《拖拉机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拖拉机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2)拖拉机驾驶证;

(3)社区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2、驾驶操作人员年满70周岁的,原发证机关应当注销其驾驶操作证件。

3、拖拉机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分达到12分的,农机部门接到公安部门通报后,应当通知驾驶人在15日内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驾驶人接受教育后,农机监理机构应当在20日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

想了解农业机械方面的知识,哪个网站有呢?要全面点的?

貌似我在一个叫12582农信通的网站上看到过这方面的知识,而且还挺多关于各种农用机械的相关介绍。那个网站上有一个百科栏目,里面内容蛮丰富的,不仅有农业机械的介绍还有各种农业病虫害的信息。

农机管理条例释义?

第一条 为了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农业机械的生产、销售、维修、使用操作以及安全监督管理等活动,应当遵守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农业机械,是指用于农业生产及其产品初加工等相关农事活动的机械、设备。

第三条 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应当遵循以人为本、预防事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原则。

第四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领导,完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增加对农民购买农业机械的补贴,保障农业机械安全的财政投入,建立健全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五条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农业机械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知识的宣传教育。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机械所有人应当对农业机械操作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农业机械安全使用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

第六条 国家鼓励和支持开发、生产、推广、应用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建立健全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

第七条 国家鼓励农业机械操作人员、维修技术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依法成立安全互助组织,提高农业机械安全操作水平。

第八条 国家建立落后农业机械淘汰制度和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农业机械报废制度,并对淘汰和报废的农业机械依法实行回收。

第九条 国务院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工业主管部门、质量监督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依照本条例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负责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工业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更多拖拉机驾驶证年审新规定(拖拉机驾驶证怎么审验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