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时候最讨厌吃的东西长大却是最爱(小时候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时候最讨厌吃的东西长大却是最爱(小时候很)。

网友提问:

有什么小时候非常抗拒,年纪大了就为之着迷的食物吗?

优质回答:

我是广西的少数民族,记得去东北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会问我,你有什么忌口的吗?我的回答是“你们吃的我都吃,你们不吃的,我也吃”,哈哈,这个回答有点霸气了。

不过说实话,小时候我还真的有些东西不吃,但是现在就很喜欢吃,也不能说为之着迷吧,就是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了,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个、凤尾菇,这个恐怕有的人觉得奇怪了,小时候为啥对凤尾菇抗拒呢?其实你有所不知,我小时候,我老爸是种凤尾菇的,天天拿出去卖,卖不完的就自己吃。这吃几次还觉得味道不错,后来天天吃,顿顿吃,可以说是吃饱、吃腻、吃吐了……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外号“尿骚菌”!因为吃多了让我感觉有粘的味道,实在是难吃啊。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隔了十年没吃,再吃的时候就没有觉得有“尿骚味”了,而且还觉得很好吃。

第二个、大蒜,这其中包括蒜苗。你别看我是农村长大的,别的我还不挑食,但是大蒜我是真的吃不下,包括蒜苗。以前炒菜放大蒜我是不会夹的,蒜苗我也不吃,有一次肚子疼,父母硬是给我吃生的大蒜,我差点都吐了,所以我很抗拒大蒜。但是长大后炒菜不放大蒜感觉不香啊,特别是炒青菜的时候用大蒜爆香,那是必走的程序,而且炒鸭肉,炒香菇鸡,炒腊肉等等出锅前放一把蒜苗,那个实在是香。但是我没办法做到像一些北方人那样嚼着生大蒜吃面或者吃其他的,那种味道还是不太适应,但是炒菜加蒜苗和用大蒜爆香我是必须要做的,也很喜欢吃。

第三个、芹菜,芹菜有一种味道,小时候去吃酒席,饭桌上都会有一道牛肉炒芹菜的菜,但是这道菜我只吃牛肉,不吃芹菜。说不上为什么,当时就觉得芹菜的味道很难闻,简直无法下咽,而现在不一样了,芹菜炒牛肉成了我的一道拿手菜之一,另外芹菜炒鸭肉也是非常的好吃,现在不抗拒芹菜了。

第四个,香椿,我们这里叫做椿木芽,小时候我太爷爷喜欢拿来做菜,叫我去吃的时候,我是拒绝的。那味道,当时真的受不了,闻起来觉得奇臭无比,根本吃不下。但是现在可以算是为之着迷了,这种属于季节性食品,过了就没了,一年才那么一点时间可以吃得到,也不觉得臭了,蘸上鸡蛋液热油里面炸一炸,那美味比吃肉爽多了。

以前几个就是我小时候抗拒的食物,但是长大后就喜欢吃了,另外还有香菜也是,小时候不太喜欢,现在吃火锅都能当成蔬菜来涮。不知各位看官小时候抗拒哪些美食,欢迎分享。

其他网友观点

白萝卜,小时最烦,现在最爱

更多小时候最讨厌吃的东西长大却是最爱(小时候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