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内容(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内容(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呢)。

园林植物配置就是运用自然界中的乔木、灌木、藤木、竹类及草本、地被植物,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与其他园林要素有机组合,使之成为一幅既符合生物学特性又具有美学价值的生动画面。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离自然越来越远。城市中建筑林立,人类所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日趋恶化。人们逐渐意识到:如再破坏自然资源,必将自我毁灭。只有重视植物资源,重视自然生态环境,才能拯救人类。中国古典园林中由于园主人生活其中,需大量的居住建筑,因此建筑密度很大。现代的园林设计显然不能再按过去的模式来建园,人们渴望自然,渴望绿色。因此园林中以植物造景为主已成为国际园林发展的新趋势。植物造景不仅能提供人们欣赏自然美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植物能产生良好的生态效应。

更多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内容(园林植物配置的概念是什么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