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云南山地适合种植的经济作物(云南山区适合种植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云南山地适合种植的经济作物(云南山区适合种植什么)。

云南普遍地区气候都很好,只是个别地方有点炎热,半山区相对而言属于亚热节季风气候,那么就得因地制宜种点适宜气候生长的农作物。

我的家乡就属于云南农村山区,山地比较多,以以往种植的果木,农作物的经验,我认为可以种植一些经济实惠又有销量的东西,建议种植如下:

果树类

果树可以种板栗,桃子,李子,杏子,梨树,樱桃,核桃,金丝小枣,杨梅等树木,这些都是云南农村普遍种植较多的树木。

根据近几年的行情来看,普通的水果卖不上价,种植户多特点,就要更新栽种一些本地方稀少,又适宜气候,需求量大的产品来替代。

如猕猴桃,香椿,木浆子,花椒,百香果等水果。这些果木产品价位在每斤十元以上,需要专业技术栽培,销量好,价位高,所以都比较划算种。

农作物

农作物春季可以种植玉米,花生,黄豆,芝麻,红薯和各种瓜类,冬季可以种植油菜,小麦,蚕豆,豌豆等抗寒作物。

山地缺水灌溉,种植蔬菜肯定不行,所以还可以种植具有经济价值的烤烟,种植烤烟是帮助农村人致富脱贫最好的农作物,如果勤快一点,舍得出力,一年苦个几万元不成问题。

药材类药材可以种白芨,三七,金银花,黄精,重楼,杜仲,天麻等,但种植这些要有专业技术,而且象天麻,重楼这类植物属于喜阴植物,必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种,成本太大,有点不靠谱。

养殖类

养殖可以养土鸡,和火鸭,鹅混养,也可实行果木套养, 除以上养殖,我觉得养殖竹鼠,山鸡销量也不错。

如果山地不大,就少养精养,种植就种销量紧俏的农作物。总之,无论种什么,养什么,都要因地制宜,要有好的销路,做把稳事,充分利用好土地,才不会亏本。

小丫为你解答,欢迎关注点赞,图文原创。

感谢头条

在云南的山区坡地上,可选择几种便于管理的经济树林,比如,核桃,银杏,花椒树等。核桃和花椒树都是,适应性强和根系健壮的树种,过不了几年就可以收获很高的经济价值。很适合山区种植。

银杏树种植,能比以上两种树投资略大些,需要适当施肥锄草,结果期也需6年左右,但是银杏经济价值很高,它的果和叶都是名贵药材,也能给种植户带来很好的经济收益。

也可以在山坡上创建农场养殖,发展高山生态管理模式,比如,养羊,养猪等。这些都是创业致富好项目。

陇西中药材很出名,为什么有的当地人没利用这个优势致富?

陇西中药材很出名,为什么有的当地人没利用这个优势致富?在陇西有一部分人靠种植药材为生,家里人口多土地也多,种植药材在药材价格高的时候也能挣钱。只是很辛苦,基本一年四季都在地里忙,除了看天气还要看市场行情。

还有一部分人靠收药材经过简单加工卖给本地或外地药商,挣点辛苦钱和差价。整天忙忙碌碌的也是很辛苦,挣的也不多。很多人没有经济实力也没有客户,只有把货卖给有经济实力的药商,自己挣点辛苦钱,还得要欠账,等客户把钱打给药商再转给自己。

再就是有实力的药商,因为有钱垫资可以交药厂,也可以有钱压货等涨价,只有他们能赚钱。所以种植药材是靠天吃饭,小生意人辛辛苦苦赚小钱。只有大生意人才能赚钱。

土地的周转率太低,一年才种一茬,一年收成,如果行情很好,也赚不了几个钱,如果行情不好,那真是望而生畏。种和收的本钱很高,劳动力也要钱的。这就是根本原因啦。中间商都是因为这个发了大财。

更多云南山地适合种植的经济作物(云南山区适合种植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