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长期持股有没有分红(长期持有分红率高的股票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长期持股有没有分红(长期持有分红率高的股票怎么样)。

最近头条上看到很多关于投资银行股的内容,个人以为,长期持有和银行股打新是非常不错的投资方式。以下仅是个人观点仅供娱乐。

我们可以先来算笔帐:比如现在用100万买工商银行股票,以股价5元/股计算,可有20万股,平均每年每股0.25元分红算,每年分红有5万,平均到每个月约四千多元。一年分红5万(5%的收益率,直接秒杀各类银行定存与理财产品),有人说分红后股价就会降低,等于没分红,而且分红还要纳税(一个月内卖出扣红利统20%,一年内卖出则10%),这个银行分红后股价的确会降,但大多数银行(尤其是五大行)都会在将来很快填权回来,股价重新涨回来甚至更高,等于白拿分红。

另外如工行长年股价稳定,在四~五元左右,则完全可以低买高卖(5元以下随意买,估值低;5.5元卖出,就算每股赚了0.5元,那20万股就是赚了10万,加上红利5万,相当于15万(忽略手续费等)。如果期间再打新股,收益就更多了。

不用在为了买什么股票与基金而犯难了,因为不管买股票还是基金,其都会大起大落涨涨跌跌,而银行股就十分稳健,赚得也不算低,分红每年稳定增长,市场涨跌与你无关。五大行又是国家的“金库”,倒闭的可能性几乎不可能,其他如好的龙头公司股票,尽管每年分红也很稳,但股价动则贵得吓人,比如茅台、格力等,买入它们则比买入银行股成本更高!价格便宜又稳健,分红又稳定增加,又有国家担保,又可打新股,银行股投资价值更高。

如果用100万或120万买入工行股票,光算每年的分红就是5~6万,折合至每月四五千元,很多工薪阶层月工资也不过如此。

如果没有100万,则工薪阶层从工作开始每月定投工行400~500股(即每月2~3千元左右用于定投),一年就是5~6千股,工作40年后同样也有20万~24万股,则退休后除去正常的退休金外,额外银行股每年分红5~6万,即每月四五千元。以上仅供娱乐[呲牙]

10%以上,非常好

更多长期持股有没有分红(长期持有分红率高的股票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