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陵十三钗的评论(金陵十三钗影评经典句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陵十三钗的评论(金陵十三钗影评经典句子)。

《金陵十三钗》的故事挺有意义的。但在表现人物的关键内容上出了严重问题,使得故事的呈现显得十分扭曲,偏离了表现人性的高尚和力量这一应有的主旋律。比如,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的美国混混,为什么会和倪妮扮演的妓女发生一夜情?倪妮哪里让贝尔有好感,甚至是哪里让观众有好感?影片的表现十分贫乏,这不是人物像求职一般自述经历就能够树立起来合理性的基础的。不是说在大难降临之前,男女不可以偷欢,而是要让这个情节的发生显得合理。还有些镜头语言的把握也存在问题,让人对导演的动机产生疑问。是要让观众同情受害者,对侵略军产生愤怒呢,还是单纯展现暴力?没有绝对的尺度,但这也正是艺术家需要严肃对待、多加思考、艰苦努力之处。

南京沦陷,是国耻。艺术家可以只描写小处,但不可以胸中没有大格局,否则小处就更小了。从什么样的出发点去看这些弱小女性在这场浩劫中的经历,是决定故事表现的层次高下的决定性因素。影片用大量篇幅去刻画妓女们表面的艳俗,缺少将她们受困于地下的生活与地面凄惨境况有机的关联和互动。美国混混贝尔的活动也十分的生硬。整体看起来似乎人物活动很多,但是刻意拼接的痕迹太重。一个很悲惨的故事,缺少讲故事的诚意,看起来不但不悲惨,反而很俗气。难以让观众认同人物的所作所为。

看过金陵后会极大的有民族仇恨感,爱国主义情怀,战争中的妇孺那种无力可见战争带来的伤痛,今天的生魂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换回来了,更应该珍惜眼前的生魂。

更多金陵十三钗的评论(金陵十三钗影评经典句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