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老公和婆婆吵架了我该怎么办(老公和婆婆吵架我该怎么办处理不好的话连你一起倒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老公和婆婆吵架了我该怎么办(老公和婆婆吵架我该怎么办处理不好的话连你一起倒霉)。

我是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上面“关注”,你就是我的人了。

很多人都知道,男人是化解婆媳矛盾的关键。

有些男人在这方面做得很不好,总是置身事外,甚至火上浇油让婆媳矛盾升级,最后受苦的是女人。

而有些男人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不仅能化解婆媳矛盾,而且能够平衡好婆媳关系。

当然,也有男人在处理婆媳矛盾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比如,男人为了不让婆婆欺负自己的妻子,和婆婆闹了矛盾。

下面这个女人的老公就是这样的男人,虽然老公和婆婆闹了矛盾,不过他的做法让她很欣慰,能体会到他的爱。

东林老师:

前几天看了您的文章,说女人要在结婚前多做准备,尤其要认清男人的原生家庭,不要嫁过去被欺负。我觉得说得很好,确实如此,女人如果看不清男人的原生家庭,嫁过去之后男人再不管你的死活,那你嫁过去真的会受苦。

我老公的原生家庭就不怎么样,不过我老公是个好男人,这一点让我很欣慰,也是我当初决定嫁给他的原因。

在我们恋爱时,我就听他提起过他的家人,尤其是他母亲,他说他母亲很强势很霸道,总是欺负他父亲。从小到大,他经历的事都会跟我说,我也因此对他的家人有了大致的了解。

那时候我们还在恋爱,我还没想到结婚那么长远的事,对婆婆以及婆媳矛盾什么的都没有概念。当他那样说自己母亲时,我还问他,“人都说儿子和母亲最亲,对母亲的评价都很高,你怎么对自己母亲没有好的评价啊?”

他说,“我这是提前给你打预防针,省得到时候你嫁到我们家被我妈欺负!”

我当时依旧没当回事,觉得他母亲就算再强势再霸道,也不会对自己的儿子不好。我成了她儿子的妻子,她肯定也会爱屋及乌的。

结果,还没到结婚,还在商量结婚的事时,他母亲就表现出了强势的一面。本来我和老公说好了结婚条件,他并没有什么意见。而他母亲,则私自到我们家讨价还价,说彩礼要得太多,说我要求太高。

我没有跟我老公告状,是他自己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把事情压了下去,依旧按照我们之前约定好的进行。

我妈当时还问我,“他母亲那么强势,你嫁过去之后被欺负了怎么办?”

我也有这样的担忧,不过想到老公那么爱我,我就打消母亲的顾虑,说,“没事的,有他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结婚后,我才知道我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

跟您之前在文章中提到的那些婆婆一样,我婆婆也是看我不顺眼,总是把我当外人。总是想尽各种办法,以各种借口找我麻烦,而且专门挑我老公不在家的时候。

虽然我老公之前跟我说过,我有心理准备,可没想到真正遇到了,竟然比我想象中要严重得多。我本来还想着用自己的懂事孝顺去感化婆婆,可没想到她根本不吃我那一套,不管我对她怎么好,怎么客气,她就是看我不顺眼,甚至把我的好意当成是恶意。

我没敢跟你老公说,我怕我老公知道之后会和婆婆吵架。平时被婆婆欺负之后,我也没有在老公面前诉苦卖惨,我觉得这种事我得自己想办法去解决掉。

可我真的无计可施了,完全不是婆婆的对手,只能任她欺负,我只有忍气吞声的份儿。

直到有一天,婆婆又来找麻烦的时候,老公突然回家,他才知道一切。他当时就怒了,把婆婆训了一顿,要求她对我好点。

婆婆不甘心自己的儿子想着我,就气急败坏地喊道,“儿媳是外人,我凭什么要对她好?”

老公听完立马纠正她,“妈!我妻子是家人,不是外人!你这样说话,这样闹,这样欺负人,到显得你更像外人!”

婆婆听完怒了,“好好好!我是外人,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敢这样跟自己母亲说话了!我走!我走行了吧!你以后也别回家了,我没你这么个儿子!”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婆婆走了之后,老公该干嘛干嘛,没有停留在情绪中。见我呆呆地在沙发上坐着,他问我,“怎么了啊?怕了吗?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吗?我妈有可能欺负你,你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安慰我说,“别怕!都有我呢!以后她再欺负你,就跟我说!不能因为她是我妈,就欺负我媳妇。”

我弱弱地问了一句,“你和婆婆吵架了,感觉都是我的错,我好难过!”

老公说,“别这么想,你没有错,不是你的错,别难过,这种事拖着不是办法,早晚得解决。你要做好准备,因为我妈有可能卷土重来,你不要自己扛着,你斗不过她的!”

他能这样对我,让我心里很温暖,知道他是因为爱我。可是,因为我,他和婆婆闹了矛盾,这样好吗?

我不知道怎么办,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好在那之后婆婆没有再来找我麻烦,我觉得或许这样的结果也不错。我老公和婆婆应该不是第一次吵架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做女人真难啊!嫁人了还要经历这种事,好麻烦!

?东林夕亭情感建议:

每个女人嫁人之后,都或多或少会经历一些婆媳矛盾,只不过这个女人经历的比较严重而已。不过,正如她老公所说,女人不能怕,可以不惹事,但是不能怕事,“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婆媳矛盾出现了,别一个人硬抗,要跟老公说,让他出面去解决,比你自己解决起来要容易得多。

当然了,男人对待婆媳矛盾的态度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女人也可以从这一点看出他是否爱你。上文中这个女人的老公解决矛盾的方式是为了护着妻子和婆婆吵架,看似很极端,但对于他母亲那个性格,好像也只能用这种方式,跟她坐下来讲道理是讲不通的。

但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效仿,男人出面解决婆媳矛盾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沟通,婆婆问题大就找婆婆沟通,媳妇问题大就找媳妇沟通,两个人都有问题,那就双向沟通。既然对男人来说媳妇和婆婆都是家人,那就让彼此都认识到这一点,慢慢让两个人像家人一样融在一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婆媳矛盾暂时得不到解决没关系,要有耐心,只要你解决婆媳矛盾的初心不是恶意的,那问题总是会解决的。(文/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更多老公和婆婆吵架了我该怎么办(老公和婆婆吵架我该怎么办处理不好的话连你一起倒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