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缅甸为什么一直打仗却不亡国(缅甸为什么一直在打仗,看完你就知道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缅甸为什么一直打仗却不亡国(缅甸为什么一直在打仗,看完你就知道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这是因为缅甸自独立以后,内战就一直打到今天为止,根本没有停过。

因为历史原因,缅甸的北部始终是游离在中央政权之外的。

在缅甸王朝时期,缅甸北方山区实际上是有世袭的土司管理,和缅甸国王只是形式上的君臣关系。

土司有自己的武装力量,自己的地盘,自己的人民,一切都是自说自话的。

即便是英国殖民缅甸以后,缅北地区也是英国管理的真空。

很多缅甸山区条件恶劣,少数民族彪悍,英国也只是象征性管理,地方还是自治。

所以缅甸独立以后,缅北大部分地区都是军阀割据。

但这些军阀的割据,不是中国这种单纯的一个军阀奴役一些老百姓。

缅北还有复杂的民族问题。

这里少数民族多如牛毛,普遍反感中央政权的缅族。

所以,少数民族大体都是要求自治的,也支持自己的领袖。

这是复杂的民族问题,不是单纯靠武力可以搞定的。

我们以克钦独立军为例。

克钦人就是中国的景颇族。

缅甸1948年独立时,缅北的克钦人就宣布自治,要求独立,建立了自己的武装。

期间,双方开始零星的武装冲突。

1958年缅甸政府军通过联合国试压,大体搞定了缅北国军以后(缅甸政府军曾经被缅北国军孤军两次打的惨败),开始准备对对克钦人动手。

1961年克钦人建立了克钦独立军,随后和缅甸政府军一直作战到今天。

1994年2月始终剿灭不了克钦武装的缅甸政府,被迫签定了《停战协定》,允许克钦人自治,保留军队。克钦独立军控制的地区被缅甸政府称为“克钦邦第二特区”。

2011年6月缅甸政府军撕破协议,再次大举进攻,双方鏖战到2015年,才因缅甸政府更迭,暂时停止了大规模的冲突。

但去年2018年双方再次激烈交火,甚至殃及我国边境。

为什么克钦人能够和缅甸政府军作战这么多年?

主要是全民皆兵的民族战略。

按照“克钦政府”的规定:男子从13岁起就必须当兵,且终身不能退伍,即使以后不在军队里也只能算“休假”,有战事发生就必须马上回来;每户人家如果有5名子女必须3名参军,有3或4名子女必须两名参军,有两名子女必须一名参军;如果没有男子就招女兵。

因为总统没本事

更多缅甸为什么一直打仗却不亡国(缅甸为什么一直在打仗,看完你就知道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