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图(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如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图(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如何)。

要说赵姬的故事,要先从吕不韦说起。

吕不韦是战国末年的一个商人。他来到赵国首都邯郸见到了秦国派到赵国的人质秦异人。当时各国之间合纵连横,经常会签订一些盟约,盟约签订完了以后为了保证能够施行,就互派人质。秦赵两国也曾经有过盟约,秦国派出秦昭王的孙子秦异人来到赵国做人质。但是,后来秦国人违反了盟约,经常打赵国。于是,秦异人在赵国过得非常凄惨。吕不韦见到秦异人之后就说道,此奇货,可居也!

吕不韦通过秦异人父亲安国君宠妃华阳夫人的姐姐,帮助安国君立秦异人为后嗣,而且改名为秦子楚。后来,子楚在吕不韦的家里见到了吕不韦的女人赵姬,立即被赵姬的美色所吸引。子楚竟然直接对吕不韦说,你能不能把赵姬让给我?吕不韦一开始非常生气,你小子太不够意思了!我帮你这么多,你不感激我,反而惦记着我的女人?但是,到底人家吕不韦是能成大事的人,他想了想,自己如果跟子楚翻脸,那就前功尽弃,以前所有的努力都打了水漂。于是,吕不韦牙一咬心一横,就把赵姬给了子楚。

赵姬到了子楚家里以后,还生了一个孩子,子楚给他取名为嬴政。过了些年,他们成功地逃离了赵国回到了秦国。

秦昭王在位了五十多年后去世,秦昭王的太子安国君即位,他就是秦孝文王。秦孝文王仅仅当了一年的秦王就追随父亲而去了。于是,子楚就成了新的秦王,他就是秦庄襄王。秦庄襄王即位后,赵姬就被成了他的王后。庄襄王在位三年去世。赵姬的儿子嬴政即位,赵姬也随之成为了秦国的太后!当然,赵姬当了太后之后,还有很多故事,回头再讲吧。

赵姬由一个普通女子脱颖而出成为王后,除了本身天生丽质,能歌善舞外,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助力,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吕布韦。

吕布韦是个家资万贯的商人,在古代中国分士.农.工,商几个阶层,商人的地位很低。吕布韦是个野心勃勃人很有政治头脑的人,他渴望光耀门楣,福泽子孙,跻身上流社会,为此他开始了布局。这时作为棋子的赵姬粉墨登场了。赵姬是吕布韦的姬妾,秀色可餐,吕布韦将他送给了在赵国当人质的秦国王子子楚,又为子楚四处奔走,疏通关系,终于帮子楚上位,当上了华阳夫人的儿子。赵姬嫁给子楚后生下了赢政,九成了王后的岁时赢政回到赵国,子楚登基,赵姬成了王后,吕布韦拜相。

更多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图(秦始皇和母亲赵姬的关系如何)请持续关注本站。